金正日女秘書金玉 躍為北韓第一夫人

發表:2006-07-23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在第三任妻子高英姬於二○○四年病逝後,即與平壤音樂舞蹈大學鋼琴學系畢業的女秘書、技術書記金玉同居,現年四十二歲的金玉實際上已躍為北韓第一夫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引述多名通曉北韓事務南韓消息靈通人士的話報導指出,一九六四年出生、平壤音樂舞蹈大學專攻鋼琴的金玉,於一九八○年代初期開始,至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夫人高英姬去世的二○○四年為止,一直擔任金正日的技術書記。

在北韓所謂的「技術書記」,是指對北韓勞動黨政治局候補委員以上的高幹,經過遴選,每一名高幹分配一名護士,專責照顧和檢查高幹的健康。

至於金正日則有多名「技術書記」,她們不僅全力照料金正日的健康,同時也扮演女秘書的角色,其中,最受金正日信任和喜愛的就是金玉,她不僅陪同金正日巡視軍隊、參訪產業設施,甚至也陪同接見外賓。

據悉,北韓勞動黨國防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趙明祿,於二○○○年一月,以金正日的特使身份前往白宮晉見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時,金玉曾以國防委員會課長「金仙玉」的代名,隨同趙明祿訪問美國,並參加了與美國前國防部長柯恩和前國務卿歐布萊特的晤談。

報導指出,金正日於今年一月訪問中國大陸時,金玉仍以北韓國防委員會課長的頭銜隨行,但,事實上,她卻以金正日夫人的資格,受到了高規格的禮遇,並與國家主席胡錦濤等中國領導們晤談。

被媒體引述的南韓消息人士透露,金玉雖然比不上金正日的妻子成蕙琳及高英姬美麗漂亮,但卻屬聰明智慧型的女人。

迄今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有過「夫妻之實」的女人共四人,最早和金正日同居的女人是北韓著名電影明星成蕙琳(已故),她是由南韓投奔北韓的作家李基榮的長子李平的妻子,與李平之間育有一女的成蕙琳,於一九六○年代末,被指導文藝部門的金正日相中,遂與丈夫李平離婚,與金正日同居。她為金正日生下了長子金正男(現年三十五歲),成蕙琳因罹患糖尿病長年在外國就醫,於二○○二年五月病逝莫斯科。

金正日的第二個女人是金英淑,現年五十九歲的金英淑才是在北韓已故國家主席金日成正式允諾下,與金正日辦理婚姻登記的法定夫人。她從北韓咸鏡北道人民保安局打字員開始,進入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幹部部擔任文書員時,被金正日相中而結婚。她為金正日生下長女雪松(三十三歲)、次女春松(三十一歲),但卻遭金正日冷落疏遠。

金正日的第三個女人是高英姬(已故),她的父親是南韓濟州島出身、旅居日本的著名柔道選手,高英姬隨父親回歸北韓後,於一九七○年代中期擔任平壤萬壽臺藝術團舞蹈員時,與金正日同居,為金正日生下了兩名兒子正哲(二十五歲)、正雲(二十二歲)和女兒汝靜(十九歲),高英姬於二○○四年因乳腺癌病逝之前,一直就是北韓名副其實的第一夫人。

報導指出,金正日的第四個女人金玉,究竟是否有為金正日生兒育女,目前尚無法證實,但由於她的登場,今後北韓權力接班是否會產生變化,則尚待觀察。

来源: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二十三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