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大換血

發表:2006-07-05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最新一期《開放》月刊指出,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人選似成定局,由目前的九人減為七人,出局的名單是賈慶林、黃菊、吳官正和羅干;入局的二人是周永康和李克強。

《開放》引述中共高層人士透露,上述人事變動是第一案,由胡錦濤和曾慶紅聯手敲定。另有備案,萬一李長春身體不行,就變成五下三上,還是維持七人局面,而誰能在周永康和李克強之外勝出,牽扯範圍較廣,且打破胡曾權力平衡,會有激烈爭鬥。
    
    有趣的是,十七大籌備組的人事組負責人,是現任政治局委員王兆國。王原先是鄧小平親選接班人,後因隔代接班而選中胡錦濤。可以說,王兆國已是過氣人物,正因為如此,選擇一位無礙大局的人物負責十七大人事安排,說明中共高層的權力競逐已經結束,新的政治平衡已然形成。
    
    報導稱,周永康是曾慶紅的嫡系,任政治局常委後,將接替羅干扶正為中央政法委書記,並可能和十五大時期的尉健行一樣,兼任中紀委書記。
    
    年僅五十一歲的李克強,動向最受矚目。據稱,李是胡錦濤十八大的接班人,由中央委員直上政治局常委,完全按胡錦濤的培植路線竄升。不過,據側面瞭解,李克強的學識雖豐(北大經濟學博士),黨內資歷猶嫩,即使他歷任二地封疆大吏,前後任河南省委書記和遼寧省委書記,從權力頂峰來看,這樣的資歷遠遠不夠。但也有觀察家指出,十四大胡錦濤擠入政治局常委時齡四十九,比李克強還嫩。
    
    《開放》還透露一段難以證實的消息,即胡錦濤在收編江澤民在上海的殘餘勢力前,曾找過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以上海台商日增為由希望陳轉任上海,但被婉謝。胡錦濤只好以「不換人,換思想」,留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

来源: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