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坐臺小姐眼中的900元和1萬元 

發表:2006-07-03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今年已是完全步入奔三的人了,總計在上海打工上班了約八年的時間,幾年前個人創辦了一個很小的小企業,效應雖不怎麼好但本人相信以後的發展還是會有的,因為公司的二個項目都是自己運用以往的經驗來融合研究並自主開發的,相信發展和成功只是時間和機遇的問題;已奔三的我自97年學校畢業以來,關於戀愛的問題大概交了約五到六位的「女性朋友」,各位朋友看到這裡可能會問為什麼叫「女性朋友」而不直接叫女朋友,原因很簡單而且只有一個答案:那就是我交的所有女性朋友裡,都是我喜歡她們去追求和愛她們、而且對她們都是非常的好,好到自己覺得自己為了愛她們無論做什麼都是不夠的,可最讓人感到傷痛和遺憾的是:她們之中沒有一個是愛我的喜歡我的和關心過我的,更沒有哪個女孩子真正意義上做過我一天女朋友的,當有一天我身無分文而且連手牽手都沒有過的時候,而她們就好像無形之中都商量和約定好的一樣,只說了一句話:「你喜歡我為我付出為我犧牲和對我好都是你自己自願的」,沒有人逼迫或要求過你一定要這樣做;那時的一瞬間我愣住了變得啞口無言;是啊!為了重感情重情義、既然愛一個人就要為她付出一切,為了自己心中美麗的童話愛情及感情真理我一直都這麼做了可結果呢?

因為這所有的一切一切、讓我受傷害了也沉默了…;所以自二年前到如今我就再也沒有去談過什么女朋友,於是在兩年的時間裏本人經常光顧的地方就只有茶坊、髮廊或按摩房等地方了…

好了感慨的評論和激情的閒話就說到這裡了,言歸正題,上月的某日週末在酒足飯飽以後本人來到了在火車站附近的一個足浴按摩房裡,我選了一個看上去比以前我追的女孩子還要養眼靚麗的小姐,然後就在裡面的某一個房間裡開始敲背按摩,雖然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按摩可我也很開心,因為總計只需消費一百多元而且服務又好,比較以前自己追的幾個女孩子本人花了約二十多萬元,可最後得到什麼呢﹖耗時耗財耗力耗感情,最後還一無所獲傷痕纍纍,身無分文…,曾經有人說過一句話:「現在社會都市裡的某些所謂的白領金領連外面的小姐都不如,你最多隻比別人多披了一層外表華麗的外衣而已,因為最起碼別人小姐知道只有付出才能得到這個起碼的良心或遊戲規則」,如果你既不付出而又想得到這就連基本的做人原則都沒有了,每個人都像這樣只想得到而不想付出,那這個世界就會變的無感情無人性了……,好了言歸正傳,在敲背的時候,這個小靚妹的溫柔和體貼真讓我相當高興舒服,當時我問它,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啊,你這麼的漂亮為什麼到這裡來做啊,還有以前是做什麼的啊等等之類的聊天話,很清楚的記得她當時說:她叫「雯雯」,是從江西來上海的,因為家裡窮而上不起學才來上海的,她還說到她一年以前是在廣東東莞的一家電子廠裡打工上班,而做按摩敲背是到上海來才做的,她說為了賺錢為了生活,而且她家裡還有弟弟上學還有父母種地,她賺錢主要是為了供弟弟上學,她不忍心再看著年邁的父母那麼辛苦的賺錢,還有她想多賺一點錢回老家開個店或做個什麼生意之類的,她說做坐臺小姐這一行是很不容易的,其實像她自己一樣有很多人迫於各種原因才不得不做的,因為在上海找工作實在是很難,而且她既沒文化又沒技術所以只能做這個基本上在很多數人的眼裡都看不起的小姐職業了,說到這裡時,當時她苦笑了一下說,如果她家裡也有好的環境和條件的話,她也不願做這個行業的,她說如果有好的方法和條件的話又有幾個人會願意來做這個事呢?當聽到這裡時我沉默了…

接著她說好羨慕城市裡的那些獨生的「小公主小皇帝」那樣的無憂無慮的生活和上學,可惜這輩子基本都沒希望了,因為世代的富貴和貧賤,而她們家就是一直很貧困的那類,也許以後她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有機會找個愛她的男朋友了,而且她還不能讓她男朋友知道她曾經做過幾年的坐臺小姐,她說既然已經做了就只有好好做二年賺一點錢回去好好做一點生意來過日子,在最後她說了一個很有意義也很有哲理性的鮮明對照,記得我當時問她做小姐一個月能賺多少錢,她說她做了半年的小姐,基本上每月最少的時候也能賺約五千元左右,多一點的時候大概有一到二萬塊,只是她又自嘲苦笑著說現在雖比以前在工廠打工時多賺了很多錢可她在拿錢的感覺上已經沒有了以前的那種發自內心的開心和愉快,她說以前她在廣東電子廠打工時一個月只能拿900元或1千多元,可那時的她在等到發工資的那一天時,她是多麼的歡呼雀躍,可是即使現在她每月拿到1萬多元,她也開心不起來,因為賺錢和拿錢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以前拿工資是用汗水和辛苦勞動得來的,而現在…說到這裡她當時低下了頭;記得當時我從足浴房裡出來以後,我的心情就一直的很沈重很感慨,也許這個現實就反映了現在存在的某些不公平的真實狀況:「富人太富和窮人太窮的兩種鮮明對比」,就快像那兩句名言說的一樣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上次看了「有壓力」寫的文章裡有兩句話也說的很有意義也很現實:「他說人其實都是平等的,我對自己僅僅只比別人多念了幾本書和多認識幾個外國字就過的比按摩女好很多感到很有壓力」,其實我也是很覺得不公平很感慨,但我也知道這是由現實造成的,富麗華貴和愛慕虛榮,現在的都市女孩子又有幾個去在意和追求真正`意義上的刻骨銘心的愛情呢?而生活在繁華大都市裡的女孩子又有幾個能理解和感受到:一個月拿工資900元和一個月賺錢1萬元的真正的區別在哪裡呢!好了文章寫到這裡也該結束了,謹以此篇文章獻給天下所有的因各種真正意義上生活所迫而在外面辛苦賺錢的兄弟姐妹及朋友們,你們辛苦啦,其實我也很辛苦,呵呵…;也就像有句話所說的那樣:「有些事不是你想做就能做不想做而不去做的」,敬請給那些為了生活而不得不去做某些它類工作的打工仔和打工妹吧,希望每個人都能多一份關愛多一分體諒和包容…;讓世界能有一天真正的充滿愛吧!
「滄海人生」2006年06月29日發於上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