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研發新導彈 射程涵蓋全美(圖)

發表:2006-06-27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南韓美軍已於十四日將改良型Block 20型U-2S偵察機部署於首爾東南方的烏山空軍基地,對北韓展開監控。圖為烏山基地內一架U-2偵察機的檔案照。(路透圖)

日本「讀賣新聞」二十六日報導,根據歐美相關軍事單位的分析報告顯示,北韓正計畫研發射程涵蓋美國全境的洲際彈道飛彈「大浦洞X」。

相關報告指出,「大浦洞X」的詳細技術尚未明朗,不過一說是北韓可能沿用一九九○年代所取得之蘇聯潛射型彈道飛彈「SSN6」的部分彈體,另一說則是利用「SSN6」的技術來改良「大浦洞二號」。

報導也說,目前傳出北韓將發射的「大浦洞二號」飛彈,可能只是射程較短的兩節式飛彈,而非射程較遠的三節式飛彈;因此,該枚進入試射最終階段的飛彈,很可能是射程不滿五千公里的中程飛彈。

另一方面,美國原本預定於八月派遣具備最先進彈道飛彈攔截能力的神盾級巡洋艦「榭羅號」(音譯),部署於美駐日海軍橫須賀基地,如今則有意將部署計畫提前。美國還計畫在年底前,於琉球的嘉手納基地或嘉手納彈藥庫,部署約四枚愛國者三型地對空攔截飛彈,也是駐日美軍首度部署該型飛彈。

改良型U-2S 進駐首爾烏山基地

此外,美駐韓空軍日前已將改良型高空戰略偵察機Block20型U-2S,部署於南韓首爾市東南方的烏山空軍基地。這種偵察機可在兩萬公尺高空持續飛行七至八小時,拍攝敵方軍事設施、設備及動向,同時也可監聽有線及無線通訊內容。雖然駐韓美軍宣稱,這項部署是早已擬定的計畫,不過一般認為,美國這一連串的軍事行動,都是為因應北韓可能試射飛彈,所採取的對抗措施。


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