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2006年柏林大會宣言

發表:2006-06-02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5月14日至19日,首屆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在德國首都柏林召開。大會由民主中國陣線(Federation for a Democratic China )、人權無疆界(Human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臺灣民主基金會(Taiwan Foundation for Democracy)、柏林歐洲研究會(European Academy Berlin)共同舉辦。

來自於世界各國200餘名代表出席了大會。他們是中國民運團體、人權團體、宗教信仰團體和少數民族組織代表,民主國家政要、非政府組織代表,以及亞洲地區的越南、北朝鮮和緬甸等專制國家的反對派代表等。

柏林民運大會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民運盛會,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會。

出席柏林大會的人士達成以下共識:

1、民主化是中國的出路、亞洲和平的基石

上世紀末,東歐共產專制國家相繼發生民主化演變。這給亞洲的一黨專制帶來了嚴重危機和震盪。中共為了維護專制政權,在經濟領域內進一步放寬政策,但拒絕實施政治改革。中共的方針政策等雖然發生了很大變化,但專制本質並沒有改變。

中共口口聲聲穩定壓倒一切,但中共的一黨專制正是動亂之源。在一黨專制下,人民無自由,社會不和諧。專制不除,國難不己。抗美援朝、鎮壓反革命、反右、三面紅旗、大飢荒、文化大革命、七六年的四五血案、八九年的六四大屠殺、九九年開始的鎮壓法輪功運動、零四年的萬源屠殺、零五年的汕尾屠殺等等,都是中共專製造成的。

中國的經濟雖然有所發展,但其代價是非常慘重的,官場商場乃至整個社會都腐敗透頂,貧富兩極分化嚴重,道德淪落,社會不公,資源和能源極端浪費,生存環境遭到極大破壞。中國的大量問題是專制政權根本無法解決的。

世界的大氣候是民主化。民主、人權是人類社會公認的普世價值觀。歐美民主國家的發展經驗告訴我們,民主制度是當今人類社會最可取的社會制度。中國只有在民主化以後,才能以人為本,社會才會和諧,人民才會幸福,國家才能長治久安。

中國人民渴望民主,需要民主!儘管中國民主化的道路漫長曲折,但是,中國民主化已經指日可待!

亞洲是全球民主化程度比較低的區域,亞洲地區持續爆發的人權迫害事件以及隱含的戰爭危機也給整個國際社會帶來了動盪和困擾。我們認為,中國和亞洲的民主化是亞洲和平發展的基石。

2、受專制奴役的人民要團結起來共同推進民主化

各專制國家的統治者常常聯合起來對付民主力量。特別是中共專制集團為了鞏固專制陣營,死保專制政權,不惜耗費中國人民的大量血汗培植和支持形形色色的專制統治者,收買拉攏各種各樣的流氓政客。

為了更快更有效地推進民主化,全世界所有受專制奴役的人民要緊密團結起來。

柏林民運大會上,中國、越南、北朝鮮和緬甸等專制國家的的民運人士共商民運大業,交流經驗,互相鼓勵,開創了亞洲民主運動的新局面。

全世界民主力量團結起來,才能粉碎當前那股出賣良心和道義、只顧賺錢、忽視人權、討好專制、助紂為虐的反民主逆流!

3、中國大陸民主化是台海兩岸和平的保障

臺灣已經走上民主之路。臺灣在經濟、文化、政治和社會發展各方面都是中國大陸的樣板。中共擔心臺灣的民主制度會危及其專制統治,所以始終打著國家統一的旗號用武力威脅臺灣。只有廢除一黨專制,海峽兩岸的戰爭危機才能消除。

在兩岸關係上,我們堅持三個原則:人權至上、和平至上、人民的福祉至上。

同時,我們認為歐盟賣武器給中共,會加劇兩岸戰爭危機。

歐盟對華武器禁運源於六四大屠殺。中共至今沒有向人民認罪道歉,還在繼續鎮壓民運人士和法輪功人士,中國的人權狀況不僅沒有改善,甚至在不斷惡化!如果歐盟放棄人權原則和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向中共提供殺人武器,意味著歐盟認可六四大屠殺,意味著歐盟做出武器禁運的決定是錯誤的。這將無法向歷史交代。中共購買先進武器的最大可能性就是發動台海戰爭。如果中共用武力攻下臺灣,就是專制戰勝民主,野蠻戰勝文明,落後戰勝先進。所以,我們堅決反對歐盟解除對華武器禁運。

4、爭取民主國家對中國和亞洲民運的支持

民主戰勝專制,是當代人類歷史的必然趨勢。亞洲是專制勢力最強大的地區。中國是最大的共產專制國家,是專制獨裁政權最頑固的堡壘。中國的民主化是全球民主化的關鍵,需要全球民主力量的大力支持。

我們希望各民主國家堅持人權民主原則和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從道義上、經濟上、信息上、人力上和物力上等各方面支持中國和亞洲的民主化,支持中國和亞洲的民主力量。

5、柏林大會向亞洲各專制政府提出的民主轉型要求:

承認民主的普世價值、公認標準和定義。民主制度就是人權至上、分權制衡、多黨競爭、民選官員、司法獨立、新聞自由的制度。

停止政治和宗教迫害。立即釋放一切被關押的異議人士。無條件允許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回國共商國是。

制定民主化進程時間表,盡快還政於民。逐步開放報禁黨禁,保障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結社自由;建立民主選舉制度,循序漸進推行基層、中層和高層政府與議會,直至總統或總理的選舉; 讓司法機構獨立運作以充分保障人權 。

中國民運人士還特別向中共提出如下兩點:

1. 修改憲法,取消四項基本原則(即: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

2、公正評價「六.四」 天安門事件,懲辦六四大屠殺元凶,撫恤死難者家屬,建立六四大屠殺紀念碑。(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