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生執掌哈佛研究生院學生會 370年來頭一遭(圖)

作者:沙衛 發表:2006-05-27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電報導,中國女留學生朱成近日成功當選2006-2007屆哈佛研究生院學生會總會主席,從而成為哈佛研究生院首位中國籍學生會總會主席,刷新了哈佛370年校史。

  朱成將在6月8日哈佛大學355屆畢業典禮日正式任職。

  據報導,2004年9月,就讀哈佛教育研究生院的寧波女孩朱成經過全院學生選舉,與三位美國學生激烈角逐,獲選學生會主席,成為哈佛大學教育研究生院歷史上首位中國籍學生會主席。這次當選研究生院學生會總會主席,更是引起哈佛大學及美國華人社會的熱烈反響。

  哈佛大學研究生院學生會總會由11個研究生學院組成,共有1.3萬餘名碩博研究生。此次競選由11個研究生院推選47名代表組成委員會互相競選,經過發布任職綱領、競選演講和回答委員提問等多個環節,朱成以其獨特的魅力和幹練的作風最終勝選。

  年僅26歲的朱成原籍上海,出生於浙江省寧波市,畢業於北京大學英語系。2001年4月獲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獎學金。一年後,又以優異的全A成績,成為哈佛大學351屆獲得教育碩士學位者中最年輕的研究生。2003年9月,朱成獲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獎學金,繼續攻讀博士學位。2005年6月,朱成獲得了哈佛大學傑出工作獎殊榮,該獎是哈佛教育研究生院對1200餘名在院碩士、博士生頒發的最高獎項。

  朱成的優秀不僅表現在她驕人的學業上,而且還表現在她有極強的社會參與感和活動能力。2003年12月10日,溫家寶總理訪問美國時在哈佛大學作演講,朱成是現場唯一得到機會提問的中國學生。哈佛大學教育研究生院院長拉格曼曾稱讚她「展現出富於智慧和充滿活力的領導全體學生的傑出能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