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導演微笑的背後 (圖)

發表:2006-05-23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影《頤和園》導演婁燁(中)與男女主角郭曉冬(左)、郝蕾(右)在戛納亮相。

中國導演婁燁所執導的電影《頤和園》,是今年唯一入圍法國戛納電影節的華語片。不過據報導,這部電影由於涉及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被北京當局封殺,而導演婁燁由於未經中共電影局批准堅持到法國參展,可能面臨5年內不得執導的懲罰。

據美國之音報導,本屆戛納電影節中唯一的華語參賽影片、由婁燁所導演的《頤和園》,17號正式在戛納亮相。根據戛納電影節的官方網頁,婁燁率領電影男女主角郭曉冬與郝蕾等人,出席記者會以及首映典禮。

《頤和園》在參賽之前,並沒有獲得中共廣電總局電影局的批准。據蘋果日報報導,由於電影內容涉及1989年的「六四」事件,被中共電影局以技術問題拖延審查,但是婁燁還是堅持以私人名義把這部影片送到法國參展,《頤和園》因此面臨在國內被禁映的命運。

報導說,中共《電影管理條例》規定,個人未經批准擅自從事電影片的製片、進口、發行業務,或者擅自舉辦中外電影展、國際電影節或者擅自提供電影片參加境外電影展、電影節的,五年內不得從事相關電影業務。

據報導,對此,任教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大學、專長是比較戲劇的葉坦教授日前表示,中共的電影審查制度比外界所想像的更黑暗。電影雖然是娛樂性的,但是在中國如果牽涉到政治性敏感話題,則很難通過官方審查。一位中共電影局劇本審查部官員曾告訴他,為了明哲保身,他們不會隨便讓「不保險的東西」出去的。

影片《不可能的任務Ⅲ》中有關恐怖武器出現在上海的內容驚動中共官方,結果上海甚至派出了市府官員和公安人員加入審查。隨後傳出該片引進中國的時間將可能無限期延長。

葉坦認為,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電影只是為了娛樂,許多國家根本沒有這種制度,他建議北京當局乾脆取消電影審核制度以及中宣部,取消控制人民的意識形態。

然而,對中共來說,葉坦教授的這劑「藥」未免下的太「重」,吃下去是要死「人」的!

報導說,婁燁在戛納告訴香港《東方早報》,《頤和園》已經第三次送審,前兩次都因為簡單的技術問題被拒絕,但是他會繼續送審,直到拿到通過令。婁燁還說,影片能在中國上映非常重要,為此他能做出妥協,可以刪除任何部分。

可憐的中國人,只要能活著,被強姦多少次已經是無所謂的事情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