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三女將第十次捧得尤伯杯

發表:2006-05-06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人囑目的2006年尤伯杯決賽,北京時間 5月6日中午 在日本東京燃起烽火。經過三局較量,中國隊張寧、謝杏芳和蔣燕皎三女將發揮出色,兵不血刃以3:0橫掃首次進入決賽的荷蘭隊,成功衛冕尤伯杯,並實現了尤伯杯的第二次五連冠,這也是中國隊奪得的第十個尤伯杯。

張寧2-1張海麗

首盤比賽由張寧迎戰老對手張海麗。1994年兩人曾經在尤伯杯決賽第三單打比賽中首次交手,張海麗2:1戰勝了張寧。此後兩人多次交鋒。兩年前的雅典奧運會張寧2:1力克張海麗奪得羽毛球女單冠軍。

第一局,張寧通過斜線吊球拿到第一分。緊接著張海麗連得3分,拉吊結合,以6:3領先。張寧控制後場逐漸把比分追成了8平。而後張寧加快了比賽節奏,以11:9首先進入暫停時間。張寧愈戰愈勇,張海麗連連失誤,雙方比分變成了17:10。作風頑強的張海麗連得4分後,又把比分追成了17:19,在進入局點後,張寧堅持自己的打法,最終以21:18奪得第一局。

第二局一開場雙方就打成了2:2,之後張海麗在逆風情況下拉底線控制後場,取得5:3領先優勢。兩人比分咬的很緊,張寧扳成7平後,張海麗網前球處理不錯,雙方又打成了9平。之後張寧連拿2分率先以11:9進入暫停。張海麗連拿3分反以12: 11反超比分。打至12平後,張寧通過準確的判斷連得3分後把比分變成了15:13。16平後,張寧比較好的把握住了機會,以19:16領先。而張海麗也不甘示弱,連得4分反以20:19取得局點,並以21:19拿下此局,從而使雙方比分變成了1:1。

決勝局張寧加快進攻速度,一口氣拿到5分,之後張海麗失誤增多,張寧一鼓作氣很快以12:2 取得領先優勢。交換場地後,張海麗連得6分把分差縮小到了8:12。相反張寧在這一階段失誤增多,使9分的優勢轉眼之間變成了4分。其後張海麗愈戰愈勇,而張寧失誤頻頻,雙方打成了13平。張寧回球觸網,張海麗將比分反超成了15:14。之後雙方打成16平,張寧連得2分後再次觸網,雙方殺的難解難分。張寧把握機會以19:17領先後,通過調動對手率先拿到盤點。雖然張海麗拿到1分,但張寧還是以21:18戰勝對手,並以2:1力克張海麗為中國隊拿到第一分。

謝杏芳2-0梅倫迪克斯

第二盤由中國謝杏芳迎戰梅倫迪克斯。首局比賽,迪克斯連得2分。之後謝杏芳連拿3分還以顏色,並把比分變成了6:3。其後迪克斯通過主動進攻把比分追成了7平。謝杏芳與對手展開了拉鋸戰,迪克斯通過線路變化,再次把比分打成了10平。謝杏芳領先一分進入暫停時間後,迪克斯積極進攻連得2分將比分反超成了12:11。打成13平後,謝杏芳此後把握機會把比分變成了17:14。並最終以21:17 拿下第一局。謝杏芳以1:0領先。

次局比賽荷蘭選手迪克斯連得4分,謝杏芳通過劈殺拿到1分。其後謝杏芳通過打出多拍將比分扳成了5:7。而後迪克斯又是加強後場控制又連拿2分,並以11:7率先進入到了暫停時間。迪克斯越打越勇,而謝杏芳失誤增多,比分變成13:8。而後謝杏芳通過控制對手後場連拿2分。但迪克斯也不示弱,又將比分打到了15:11領先中國選手4分。比分落後面前謝杏芳逐漸控制局勢,利用對手失誤將比分追成了 16平。迪克斯心情開始有些急燥,回球失誤增多,謝杏芳一鼓作氣以21:18拿下本局。從而以2:0戰勝對手為中國隊拿到了第二分。大比分上,中國隊2: 0領先荷蘭。

蔣燕皎2-0卡特森

第三盤比賽,由來自江蘇南通的小將蔣燕皎迎戰卡特森。這也是十運會冠軍蔣燕皎首次參加尤伯杯決賽。首局比賽蔣燕皎很好地控制了球路,很快以10:2取得大比分領先。之後卡特森連續拿到3分。但實力高出一籌的蔣燕皎通過大力扣殺以16:6領先,並輕鬆以21:9拿下第一局。

次局比賽蔣燕皎繼續發威,一上來以6:1取得領先優勢。此後雙方都有得分,在比分變成9:5 時,卡特森判斷失誤,蔣燕皎發球直接拿到2分以11:5率先進入暫停時間。此後蔣燕皎網前小球處理非常聰明,卡特森則連續失誤,蔣燕皎很快以18:7領先 11分。中國隊第十次奪盃勝利在望。最後三分,蔣燕皎愈戰愈勇,連續扣殺速度很快,對手難以招架,蔣燕皎最終以21:7以2:0戰勝對手。中國隊從而以 3:0戰勝荷蘭隊第十次奪得尤伯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