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維:我真的找不到共產黨的一點「好」!

發表:2006-04-27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結識了一位剛剛從中國大陸到海外工作的年輕朋友,向其推薦《九評共產黨》,他翻閱了一會後說道:共產黨再不好,作為一個大國的統治者,總該有它的一點好處吧?我也漫不經心地隨口而答:我真的沒有發現一點,你能說出一點嗎?友人啞口無言,只是笑……!

共產黨哪裡不好?隨便哪個中國人張嘴都能說出幾條:貪污腐敗、濫用職權、以權謀私、踐踏人權、行賄受賄、制假販假等等等等。我試圖拋開這些大家已知的「不好」,在自己的知識範圍內,從方方面面找出共產黨的一點「好」來,但是費了很多周折和精力,卻難以找到一點!

我曾經問過當了一輩子農民的父親:50年代初,「解放」的時候,共產黨是否分給村裡的農民很多東西?老實巴交的父親告訴我,村裡的一些窮人分到了地主家的一些什物,比如:農具、衣物、傢俱等,有的人家還住進了地主家的四合院;當問及每家分得多少銀元、大洋或元寶?回答卻是:根本沒有。

實際上,共產黨實行「土改」的實質是用暴力和恐怖解決農村的生產關係。從最表面來認識,共產黨就像強盜一樣,把地主、富農家的金銀財寶、綾羅綢緞掠奪一空,甚至還把地主、富農全家都殺掉。把一些帶不走或不值錢的東西分給當地的窮人和共產黨的支持者,然後宣稱自己是為了他人而殺富濟貧,再強迫人民認賊作父,人人必須高唱「東方紅」、大救星……。

在城市殺資本家的動機,與在農村殺地主、富農一樣,實質還是暴力搶劫,目的是解決城市的生產關係問題。

由此可見,被共產黨稱頌的「農民翻身鬥地主」、「打土豪分田地」、「為人民服務」等鬼話,其實是共產黨強行推銷給廣大人民麻醉精神的藥物。

至於後來的合作社、人民公社、大躍進,直到被中共歪曲成「三年自然災害」的大飢荒餓死千萬人,經歷過那個時代的人們,除了少數踏著他人鮮血和屍體爬高了的政治人物外,恐怕很少會有人說共產黨「偉大、光榮、正確」了吧!而如火如荼的「文化大革命」,連共產黨自己也承認是「十年浩劫」,好不好早已一目瞭然。

八十年代,中共開始施行「改革開放」政策,人們生活水平較過去有了一定的提高,許多人可以吃飽了,有些人的碗裡有肉了。不少人就開始對共產黨或共產黨的領導人恩愛有加、寄予希望,甚至感恩戴德。共產黨也不失時機地再次強行向中國人民灌輸:只有共產黨才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許多人真的就被共產黨的麻醉劑弄昏了,毫不思索地接受了這種變異思想!

我們打這麼一個比喻:一個原本健康、自由的巨人,突然被一群強盜綁架了,被捆住了手腳,還被不停地從身上抽取營養。直到這個巨人的血快被吸乾、快要被餓死,為了能繼續從巨人身上吸取營養、也為了自己的生存,強盜才不得不給巨人適度鬆綁。大家想一想,被鬆綁後的巨人是否應該感謝強盜?巨人是否應該說「沒有強盜,我早被餓死了!」呢?

這個巨人就好比中國人民,而中共就猶如強盜。十幾億中國人民被中共劫持、捆綁了50多年。「改革開放」,也只不過是萬般無賴地把中國人民身上的枷鎖適當放鬆,而鎖鏈仍然在中共手中。中國人民目前得到的也僅僅是一點點有限的自由,而這點有限的自由還有可能隨時被中共收回!
中國人民應該感謝中共嗎?「沒有共產黨,中國人民早就餓死了」嗎?
-- 以我中國人的智慧與勤勞,如果不要被共產邪靈綁架、如果不要被身上的枷鎖套住、如果能有真正的自由,也許早就創造出世界歷史的輝煌了!

共產黨強行灌輸給中國人民的「黨文化」毒害了許許多多的中國人,變異了人們的思想及思考問題的方式,說出的話往往言不由衷,甚至違反邏輯。

在和一位來自上海的50多歲的先生閑談時,我說:聽說在中國有些人的爸爸媽媽被共產黨抓去槍斃了,他還舉著雙手跳躍歡呼「共產黨萬歲!」。有這種事嗎?他作了肯定回答。還告訴我他的爸爸媽媽在「文革」期間也被批鬥、遊街、挨打,被整得很慘。我問:是他們做錯了什麼嗎?他說沒有,那是「運動」。更讓人難以理喻的是他仍然認為共產黨好!其理由是:起碼共產黨沒有「整」我,還每個月發給我7000元左右!(到底是共產黨發的還是自己勞動所得?唉!)

在接觸許多從中國大陸到海外旅遊的遊客中,還會聽到一些類似逗樂的話語:沒有共產黨,早就餓死了;沒有共產黨,能出國旅遊嗎?共產黨垮了,誰來領導中國?沒有共產黨,中國早就大亂了……,看似滑稽可笑,也表現出了被「黨文化」強行灌輸的混亂思維結果!

一個出國旅遊的青年警察說,最起碼共產黨把中國人民從封建王朝中解放出來了。--真是可悲可嘆!共產黨一上臺就把中華民族最優秀的傳統道德和文化加以全盤否定,冠以「封建迷信」的大帽子,從根本上加以摧毀。把「仁、義、禮、智、信」等等傳統價值觀念,從人民的頭腦中抹去,再強行往人民的腦袋中灌輸「鬥爭」哲學,取而代之的是「斗」。人與人之間互鬥,與天斗、與地鬥。「文化大革命」中的再次「焚書坑儒」,把宗教信仰的廟宇等一切共產黨認為「封建」的東西予以全部砸爛、銷毀。連一點點中國傳統文化最表面的東西都被其毀壞殆盡!教人不守規矩,拋棄道德、良知的約束,為所欲為,無所顧忌。導致今天的中國人毫無誠信,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互相欺詐,人人為近敵。社會問題層出不窮、治安惡化……。--也許這就是共產黨把人民從「封建王朝」中解放的結果吧!

今天的中國,貌似強大、繁榮,長年看「中央電視臺」的海外華人,或者是從中國大陸的電視、報刊等媒體中去瞭解中國的人,或者只是根據中國公布的一些經濟指標看中國發展形勢的人,都會不約而同的認為中國人很富有,甚至認為中國已十分強大。

且不說中共對外公布的那些經濟指標中含有多少水分,但以點代面地去看中國,能看到中國的真實面貌嗎?中國是農業大國, 14億人口中,農民佔了近10億。為什麼不去農村看看那些老鄉吃的是什麼?是否大多數都能吃飽了呢?生病了是否不必在家等死了呢?農村的孩子們是否可以蹦蹦跳跳進學校了呢?

在黨校上學的時候,一位曾經陪同朱鎔基到雲南考察的教師跟大家講過這樣一件小事:在雲南昭通的一個山區,朱鎔基走進一戶農家,從土屋的窗洞裡看見一張女孩清秀的臉。當全家人都慌慌忙忙出來迎接朱的時候,卻沒有看見那個女孩。在朱鎔基的再三追問下,老農才難以啟齒地說出原委:因為窮,14歲大的女兒沒有褲子穿,無法出來迎接!共和國總理流下了辛酸的眼淚……。

當然,並不是我要在雞蛋殼裡挑骨頭,一定要數落當今的中國政府。因為我認為要大多數都脫貧了,那才是真正的開始富裕了。如果只把眼光落在中共立起來的那些「牌坊」上,那人們可能會誤認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就像在澳門高級賭場裡看那些腳穿「剪口布鞋」的中國人(中共高幹或高幹子女)一擲萬金下賭注的情形,誰都會認為這些才是「世界首富」,美國的比爾蓋茨算老幾,只能排在後後面罷了。

如果中國真的富強了,人民真的過上了幸福生活,中國領導人在面對海外記者提問中國人權問題時還有必要說什麼「生存權」來逃避回答嗎?更沒有必要說什麼「先能吃飽……」之類的丟人話語了; (政治科學家)何祚庥先生在2005年12月談到中國礦難時說:「中國煤礦死人也沒法避免!因為中國的老百姓太窮了。」、 「 (怨就怨)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了?」……。還是一個字「窮」字!

中共統治人民的手法歷來都是謊言加欺騙,刻意展現給人們的「面子」下面常常掩蓋著多少辛酸、幾多血淚!局外的人們也往往只會注意林立的高樓、輝煌的燈火,看到豐盛宴席上的燭光杯影……。

看到中共每年向世界公布的GPD,看到雷打不動的8%左右的經濟增長率,看到跳躍上升的「綜合國力」排名等等,我會覺得滑稽可笑。既然可以用種種理由和藉口把二千多年前的聖人孔夫子挖出來批倒、批透、批臭;可以把「鐵證如山」的叛徒、內奸、工賊平反,並冊封為「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可以把一群手無寸鐵的愛國學生說成是「暴徒」,動用機槍、坦克予以鎮壓;既然可以在天安門廣場上用燒死活人的方法「製造」證據嫁禍法輪功,為鎮壓和迫害找到藉口和理由;既然在SARS肆虐京城,官員、百姓紛紛逃竄的時候,為了粉飾太平,政府公然向世界撒謊:到北京開會、旅遊是安全的(特請注意:不是張文康先生撒謊,張先生只不過是政府的一隻「喇叭」)。既然為了政治需要,政府可以撒謊、可以製造出「證據」、可以隨意誣陷、可以無中生有找出種種理由……。那麼,要玩什麼「GPD」、「經濟增長率」、「綜合國力」等數字遊戲,會難嗎?對中共而言,僅僅是在電腦上按幾個鍵的問題罷了!

如果說眼前的繁榮確實體現出來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那也是犧牲了中華民族子孫後代的利益換來的,把應該留給下一代或幾代的利益全部拿來消耗了;用污染環境和浪費資源為代價換來的。也就是說,是用長遠的痛苦換取暫時快感!假如今天的鐵礦石是一百美元能夠買到一噸的話,我們的子孫後代可能要花幾百美元、幾千美元,甚至要靠國外進口……;再看看中華大地的山川河流、江河湖泊等的生態狀況,可能我們的子孫要付出幾十倍、幾百倍、上千倍的代價來治理……。這就是中共取得舉世矚目的「成績」後留給我們子孫的「遺產」,而這樣的「遺產」是每個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人都有目共睹、隨處可見,而且還在繼續擴大的啊!

也許有人會說,「兩彈一星」、「神五」上天,這些眼見的事實,難道不是共產黨英明領導的結果嗎?不是中國強大的表現嗎? --應該說「兩彈一星」、「神五」上天是科技工作者辛勤努力的結果,與共產黨沒啥關係。共產黨為什麼一定要把「功勞」歸於自己呢?那些沒有共產黨領導的國家就沒有飛彈、衛星了嗎?美國的太空梭升空,要歸功於哪一個「黨」呢?換一個角度來看,如果不是共產黨獨裁專政,或許「三彈兩星」、「神七」、「神八」都早就進入太空了;或許根本就不需要搞什麼衛星、飛彈,而是把錢用來改善國民生活、解決就業、求學、治理環境污染、提高人口素質……,做一些真正有利於人民的事。也就是說社會的文明,科技的進步,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與任何政黨毫無關係,更不是缺少了某個黨派、某個集團,社會就停止不前了。

今天的中國到底是「富強」,還是「貧窮」?假設有這樣一個大家庭,家中的一大群子女衣不遮體、忍飢挨餓,無錢上學、看病,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還隨時會受到「家長」的虐待。而這個家庭的「家長」卻拿著僅有的或者東拼西湊借來的「財富」在外面花天酒地、炫耀自己、裝闊……。人們會怎樣看待這個家庭的「家長」呢?--騙子?無賴?流氓?變態?根本就不是人!其實,叫他什麼都不過分!

在我眼中,中共就是那位「家長」,和他一模一樣!

數來數去,我真的難以找到共產黨的一點「好」來,周圍的幾個朋友也疑惑:中共統治中國50多年,除了它自編、自演、自唱和強迫老百姓跟著它唱「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外,如果跳出「黨文化」的禁錮來看共產黨,從實質上來看,正常的人們確實很難找到共產黨的好處。

中共經常用來向人民炫耀的一張牌是「對香港行使主權」、「澳門回歸」,以此證明自己勞苦功高,「維護了祖國領土完整」!--表面看,是那麼回事,而且中共的大力宣揚、鼓吹,也確實讓許許多多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中國人感到「揚眉吐氣」!中共在大力宣傳的同時,卻沒有詳細的告訴中國人民:香港是99年的租借合同到期,可以說是「歸還」;而澳門的主權歷來都是中國,「澳門回歸」實際是政權移交。在這一問題上,中共實際只是做了一些自己應該做的,而它卻把這些「應該做的」說成「功勞」,並加以放大、再放大,為自己臉上「貼金」!

說到「祖國領土完整」,不得不說一說1999年12月9-10日,中共黨魁江澤民與俄羅斯政府簽定的「中俄邊界新約」。這個新的邊界條約,承認了歷屆中國政府都拒絕承認的中俄九項不平等條約,把相當於110個臺灣的領土面積拱手奉送俄羅斯,並斷絕了後代子孫討還之路。這個「條約」被海外愛國人士稱為:自清政府以來最大的賣國條約。

如果說百年前滿清政府「軟弱無能」而不得不割地賠款,把當時荒無人煙的港漁村劃歸了英國。但是,這個「無能」的政府在「劃歸」的同時卻還沒有忘記與大英帝國簽下一紙99年期租借香港的合同,把「討回」香港的機會留給自己的子孫後代。

如果說當年清政府是在「萬般無奈」情況下,才不得不「割地賠款」;那今天自稱「強大」的中共為何要將大片河山拱手奉送?!而且是斷絕了子孫後代討回的權力,這算不算「賣國」?

過去,看到社會上的不良現象,如政府官員濫用職權、貪污腐敗,會認為:這是地方政府的官官相護,「黨」的政策是好的,總有一天「黨」會清算他們;看到「警匪一家」,那些「大沿帽」無所顧忌地魚肉鄉里、欺壓百姓,會自我安慰:總有一天,中央會派一個「欽差大臣」下來,抓了這些政府中的敗類,還老百姓一個公道;看到假冒偽劣充斥市場,假藥、假酒、泔水油、毒大米、毒辣椒、毒粉絲、毒奶粉等等危害人類,除了大罵那些惟利是圖、制假販假的奸商外,恨政府「手軟」,沒把那些沒心沒肝沒道德的制假者抓起來槍斃!-- 從來不曾想過一切禍害的根源、罪魁禍首就是共產黨。即使在破口大罵當今政府的時候,心中也仍然有「中國太大了,除了共產黨誰能領導得了?共產黨也難……!」等為共產黨開脫想法,自覺或不自覺地在「黨文化」劃定的框框中為共產黨的統治尋找合適理由;總寄希望於共產黨能夠改良,或自欺欺人--共產黨已經開始改良。

直到2005年初,認真拜讀了二遍《九評共產黨》,心胸豁然開朗,混亂了的思維方式開始得以逐步校正。自己也深刻體會到,跳出了「黨文化」的禁錮,有了思想自由,人的智慧才會源源不斷……。只有跳出了「黨文化」的框框,才能真正看清共產黨的本質,才能徹底認清共產黨那十惡俱全的醜陋面目。

一群中國人坐在一起,天南海北地聊天,誰也不會說誰思維不正常,因為大家所接受的都是共產黨的思想教育;如果幾個中國人和幾個西方人在一起長聊,西方人會說這幾個中國人的邏輯混亂,思維不正常。無論這幾個中國人有多高的文化造詣或者有多高的政治地位,他們的思想都很難擺脫「黨文化」的束縛,都只會在共產黨給定的標準中尋找答案!記得網上有人撰文:一位被中共迫害而流亡海外多年的著名作家,當一位法輪功學員送一本《轉法輪》給他時,他笑著說,我是一個唯物主義者……。估計,直到離開人世他都沒有去看(或者沒有看完)這本共產黨認為「唯心主義」的書!可見,中共「黨文化」對人思想的影響之深,危害之廣。
如果你對今天已經日暮途窮的中共還心生「同情」;如果你認為中共正在改良,應給它一定時間;如果你對中共還寄予希望,認為它會變好;如果你還認為共產黨某些方面還是好的,那請你認真讀一讀《九評共產黨》吧,保證你會從中受益匪淺。

奉勸世界上所有華人,特別是曾經在中國大陸受過共產黨「教育」的人,認真讀一讀「九評」,清除中共「黨文化」的侵蝕,歸正變異了的思想,拒絕欺騙、拒絕謊言,真正使自己的智慧得以充分發揮。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