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稿】貪官們,請一路「走好」

發表:2006-04-19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共內部雜誌的一篇文章「北歐公務員想腐敗都難」,稱在丹麥、芬蘭和瑞典,「出訪團在外過夜算違規」,「公務員被請喝酒算受賄」,「腐敗被認為是天理難容,也是非常羞恥的事」。 提到,1995年瑞典副首相僅因用公務信用卡買個人衣物,被迫辭職。

一位前任被貶省領導的秘書,現任某省政府辦公廳的處長慨言,在中國,當官不可能不貪!為何,其一,在中國一個人要想從政當官,需用金錢作鋪墊一步步往上走。一旦登上高位掌握權力後,就要把以前「損失」的迅速彌補回來。其二,資源如何配置和為誰配置,都是由掌握資源的官員決定的。所以其必然要尋求能夠帶來個人利益最大化的機會,染指貪污腐敗也就成為必經之路。如果官員手裡不掌握這些配置資源的權力,部屬就是想貪污腐敗也找不到後門朝那邊幵。其三,要獲得提拔,首先「人際關係」要好,如想得到領導「器重」,請客送禮不可避免。其四,但凡有點地位和權力的官,都不可避免的要面對各種社會誘惑。金錢美女的誘惑就像吸大煙一樣,一上癮,就會不由自主地按著被人設計好的陷阱走下去。

北歐公務員為什麼想腐敗都難?單從監督機制上看,他們有嚴密的監督機制,政府監督、新聞輿論監督和公眾監督。公務員的公務行為和經濟收入都是透明的,在網上公眾隨時可以查到。公務員對經濟收入瞞報或延遲申報,將會丟官。在這種制度下,官員凡事小心謹慎,如履薄冰,不敢越雷池半步,所以說他們「想腐敗都難」。
  
其實,目前中共已成為一個貪污腐敗的巨大利益集團,貪污腐敗已成為其維護統治的根基,獲得效忠的手段。金字塔式的獨裁統治必然產生腐敗。社會道德的敗落使得無人以貪為恥,文化信仰的喪失使得人們只是一味追求物質享受。在北歐公務員想腐敗都難,甚至根本不想的同時,中共統治下的官員則對貪污腐敗趨之若騖。如此差異也就不難理解。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