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養情婦 海軍司令失蹤副司令免職(組圖)

發表:2006-04-06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中將因生活作風及經濟問題前不久已被免職。而在今年三月初的北京「兩會」期間,海軍司令員張定發也一直未露面,引起外界諸多猜測。

據報導,自去年年末以來,有關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中將被調查的事情就從軍界傳開。據傳,王守業的問題因其個人生活不檢點而起。王守業包養的情婦與王守業鬧翻後,向海軍及中央軍委告發,由此牽出王守業的部分經濟問題。

圖: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中將(資料照片)

包養情婦生活不檢點

王守業在擔任海軍副司令員之前,曾任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房改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東窗事發後,王守業如何受處理備受關注。來自內地網路的消息紛紜不一,有說王守業被「雙規」,有說此事了結,免於處分,近來又傳出他被逮捕。至於哪個版本更準確,軍方至今未予公開確認。

截至目前,王守業以海軍副司令員的身份在媒體上最後兩次亮相,是去年10月2日,出席天津大學(北洋大學)成立110週年的校慶;11月13日,參加河南省駐京辦成立50週年大會。

有消息稱,王守業目前已被非正常免職。根據網路資料,王守業為1943年3月出生,今年63歲。按照大軍區副職63歲的任職年限,王守業今年上半年達到退役年限。按以往慣例,王守業應在今年六月份左右卸職。

在軍隊內部,同樣都稱免職,但情況不同內涵迥然,正常免職中有被免職另有任用的,有年屆服役期限自動免職的,而非正常免職中,也有因任職過失被免職的,也有因違法違紀被免職的。而王守業應屬於後者。

王守業事件之所以備受矚目,是因為他是近年來為數不多的因個人違法違紀被查辦的高級將領之一。此前,蘭州軍區副政委蕭懷樞中將因為違法違紀被免職,後被軍事法庭判刑。

海軍司令張定發缺席惹疑團

早在3月15日,香港明報報導說,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張定發在「兩會」期間一直未露面,解放軍總裝備部副部長張建啟中將昨日向記者表示,張定發正在「休假」,故沒有出席會議,但他沒有透露休假原因。


圖:海軍司令張定發

根據慣例,兩會是全國年度重大會議,中央軍委委員務必出席。被記者問及張定發在兩會期間休假是否「不尋常」,海軍北海艦隊副政委於常啟拒絕回答,只說「這不是我職務範圍內所知道的事」。

據官方中國軍網的資料顯示,張定發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合肥出席海軍「海空雄鷹團」命名四十週年。

後來,張定發連續缺席中央軍委高層參加的會見丁曉兵先進事跡報告團、中共中央國務院春節團拜會、元宵節聯歡晚會等活動。

張定發目前已不尋常地三個多月沒有公開露面,海軍高層未來是否再度調整,備受關注。

張定發簡歷

現年六十二歲的張定發是上海人,一九六四年畢業於海軍潛水艇學校,一九八五年起,張定發歷任北海艦隊參謀長助理、青島基地參謀長、北海艦隊參謀長、北海艦隊副司令員。一九九六年,張定發擔任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兼海軍北海艦隊司令員,公元兩千年底擔任海軍副司令員。

2002年底,張定發擔任中國軍事科學院長,半年後,由於中共海軍三六一潛艇失事、七十名官兵遇難,海軍司令員石雲生被撤職,張定發重返海軍擔任司令員職務。

張定發長期與潛艇打交道,屬於海軍中的「潛艇派」,曾經指揮過核潛艇發射多彈頭戰略導彈。

王守業簡歷

1943年3月出生,河南省葉縣人。1967年畢業於天津大學土木建築工程系,曾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現任海軍副司令員,中將軍銜。

王自1967年大學畢業參軍入伍,先後在第38集團軍、北京軍區後勤部基建營房部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任幹事、助理員、工程師、處長、副局長、局長、副部長,1995年晉升為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2001年晉升為中國海軍副司令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