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稱中國販賣人口問題惡化(圖)

發表:2006-03-07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領導人和布希行政當局官員說,中國沒有做出足夠的努力對付販賣人口問題。聯合國和美國政府的報告說,數以萬計的外國和本國婦女被販賣到中國的城市當性奴隸,或者被販賣到農村被強迫與當地農民成婚。

*米勒:中國存在嚴重販賣人口問題*


美國國務院對付販賣人口辦公室主任米勒

美國國務院對付販賣人口辦公室主任約翰.米勒(John Miller)星期一對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說,中國存在嚴重的人口販賣問題。

米勒說:「我們確實瞭解到,中國存在相當多的性剝削、強制勞力、契約奴役以及強迫婚姻等問題。北韓難民大量湧入中國,其中許多人被販賣,受到性剝削、強制勞動或強制婚姻。另外還有一個常常被人們忽略的問題,那就是中國人也被販賣到其它國家。」

*勞爾:中國販賣人口問題加劇*


美國勞工部副部長史蒂文.勞爾

美國勞工部副部長史蒂文.勞爾(Stephen Law)也在聽證會上說,中國販賣人口問題有不斷惡化的趨勢。

勞爾說:「我們應當注意到,多種因素加在一起特別容易導致未來中國販賣人口問題的加劇。中國人口眾多,境內人口流動加快,一些地區經濟特別貧困,中國還靠近人口販賣現象相當普遍的一些國家。此外,中國強迫婚姻的事件不斷公布於眾,而政府還在實行一胎化政策。所有這些因素加在一起,很可能促使中國人口販賣問題進一步加劇,除非當局採取措施加以制止。」

*史密斯議員:未能有效保護受害者*

國會領導人和布希行政當局官員都表示,中國政府已經採取了一些相關措施,包括強化有關法律,逮捕從事販賣人口行為的人員,但是中國政府的努力遠遠不足以有效對付販賣人口問題。


眾議院全球人權事務小組主席史密斯

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全球人權事務小組主席克里斯托弗.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說:「在對付販賣人口問題上,他們的努力遠遠不能有效地保護受害者,起訴那些販賣人口的罪犯。我們從中國方面得到了被當局逮捕的有關人員的人數,但是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販賣人口而被關進監獄。」

*促中國允許非政府組織協助解決*

國務院官員米勒敦促中國政府採取一些具體的行動,有效對付販賣人口的行為。

米勒說:「如果中國允許非政府組織予以協助,如果中國允許國際人士跟受害者會面,如果中國公開有關的統計數據,如果中國能讓本國的政府、非政府組織和民間人士與外國的對應部門之間就如何對付現代奴役展開交流活動的話,我想我們會看到一些進展。」

米勒說,美中兩國之間就共同對付販賣人口問題舉行了多次對話,但目前取得的成效仍然相當有限。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