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黃菊時日不多準備辭職

作者:劉逸明 發表:2006-02-22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路透社最新發自北京的報導指出,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兩個接近北京高層消息來源的話說,已被診斷出患有癌症的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名列第六的常委黃菊,預計將很快將因病辭去中央職務,儘管患上這種病非常普通,但卻難以醫治。路透社的消息來源還說,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如何處理患病的黃菊,可能會成為他是否擁有政治影響力來讓江派人馬「靠邊站」的晴雨表。這位匿名消息來源還指出:「胡錦濤是否已經鞏固政權,能否能讓黃菊離開,將是對胡的一次考驗。」

另外,香港英文媒體2月22日也引述接近中共高層領導者的話說,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黃菊已被診斷出患有癌症,預計「很快就會辭去政治工作」。

目前,中國官方發言人還沒有立即對上述消息發表評論。黃菊主要負責中國的經濟和金融政策。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說,據消息來源透露,黃菊是在春節前的一次例行體檢中,被診斷出患有胰髒癌,此後便住院治療的。南華早報沒有透露黃菊現在何處住院,但據信黃可能正在上海一家醫院接受治療。

67歲的黃菊是中共中央9名政治局常委中,與江澤民關係最密切的一個常委,他自1月16日在北京參加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舉行的一次會議後,便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了。隨後,黃還缺席了政府工作會議及由政治局委員參加的春節團拜活動。

報導指出,承認黃菊病重住院並不會對中國的經濟發展方向帶來任何直接衝擊,因為中國的主要決策都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常務委員會一致通過而制定的。報導說,儘管黃菊現在還沒有生命危險,但他的病情據信很嚴重,以至於幾乎不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恢復其原來的工作計畫。

現在還不清楚黃菊是否將會被取代,預計他的政治局常委工作已由三位常委分擔。報導分析說,如果黃菊辭去工作,可能會讓江澤民在為明年召開的17大而進行緊鑼密鼓的造勢中失去一個強有力的聲音.

自2002年接任中共總書記職務以來,胡錦濤仍在鞏固著自己的政權,預計胡將在2007年第4季度召開的大會中對中共領導層進行重新洗牌。胡在2003年擔任了中國國家主席,在2004年接任了中央軍委主席一職。

胡錦濤和黃菊都畢業於中國著名的高等學府清華大學,兩人同為工程師出身。但黃一直被視為江系人馬,也被稱為「上海幫」成員。黃在1991年擔任上海市長,1994年成為上海市委書記,2002年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