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臺軍火商將F16戰機引擎偷運到大陸

發表:2006-02-16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 月9日,據美國邁阿密聯邦檢察官透露,臺灣地區商人慕可舜因被懷疑企圖將美國一些敏感軍事品和技術偷運到中國大陸而被美國政府指控,與其一道被起訴的還有一名法國人。這名法官稱,兩人的罪名是試圖將美國一臺F-16戰鬥機的引擎和70臺美國「黑鷹」直升機的引擎,以及一些巡航導彈和空對空導彈的技術等非法出口到中國大陸。

  由於慕可舜在臺灣地區可以稱得上是首屈一指的「軍火巨頭」,作為美國最大軍火公司的臺灣總代理,身份十分特殊,其被美方起訴的消息已經在美國和臺灣地區軍方和軍火界引起軒然大波。

  軍火巨頭被美國秘密逮捕

  路透社的報導稱,一個美國聯邦大陪審團近日已對來自中國臺灣地區的慕可舜(Ko-Suen Moo)和來自法國巴黎的沃羅斯(Serge Voros),提出了9項犯罪指控。慕可舜已於去年11月被FBI秘密逮捕,而沃羅斯仍在潛逃。

臺灣空軍的F-16B戰機


資料圖片:中國解放軍陸航黑鷹直升機


資料圖片:F-16戰機的F100渦扇發動機


資料圖片:F-16戰機的F100渦扇發動機

  起訴書指控兩名被告違反美國武器出口管製法,試圖在沒有獲得出口許可的前提下,向中國大陸非法出口戰鬥機和武裝直升機的引擎、巡航導彈和空對空導彈等武器。

  此外,慕可舜還被指控同時犯有賄賂、妨礙司法和洗黑錢等罪。法庭文件顯示,慕可舜曾試圖向中間人支付50萬美元逃脫監禁。

  根據美國方面的控訴,沃羅斯在2004年間盡其所能為慕可舜購買相關飛機的引擎。慕可舜在此期間兩次飛赴美國。其中一次,他在檢查完飛機的引擎之後花費14萬美元從海路將一個F-16戰機引擎運送到中國大陸某地。

  美聯社認為,根據現在美方的控罪,慕可舜最高可被判處50年監禁,沃羅斯也將面臨35年刑期。

  慕可舜是韓國華僑,近十年來在臺灣地區軍界紅極一時,呼風喚雨。主要原因是慕可舜曾任美國軍火製造業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臺灣地區分公司的「顧問」和「業務代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是臺灣地區軍火的最大供應商。

  慕可舜的公司設於臺北市復興南路,他在美遭羈押後,公司則由其親人經營運作。一位臺灣地區軍方將領表示,慕可舜其人「長袖善舞」,這幾年在臺灣地區軍火圈崛起,做的都是空軍的大生意。

    臺灣地區軍界震動不小

  據臺灣地區的《中國時報》報導,由於慕可舜是承包臺灣地區「國防部」制定採購的「博勝」專案和空軍「安宇」專案的關鍵人士之一,因此其在美國被捕在臺灣地區引發了轟動效應。

  由於臺灣地區獨特的地位,大多數外國軍火公司都是通過第三國與其進行軍火買賣,或是通過獨立的國際貿易代表。慕可舜所代表的洛馬公司負責臺軍「博勝」 專案和空軍「安宇」專案,是美國在臺灣地區最大的軍火供應商,臺灣地區軍方目前全力推動的三項軍購如果通過,最大贏家也將是洛馬公司。

  據稱,由於慕可舜在臺灣地區負責價值數千億新台幣的大宗軍火交易,其留下空位已受各方覬覦,同時與其交好的臺灣地區軍方將領,也人人自危。

  慕可舜為何在臺灣地區這麼吃得開?有人說,他崛起於1991年臺灣地區向美採購F─16戰機,再藉著「拉菲特」護衛艦軍火案中的尹清楓命案與軍購弊案波及法國的「幻影」戰鬥機和臺灣地區「法國幫」軍火商的良機,迅速發展其在臺灣地區空軍中的人際網路。

  根據熟識臺灣地區軍火圈的消息指出,除與臺灣地區空軍現役少將熟識外,慕可舜與空軍一名退役上將相當熟識,加上一名空軍退役的林姓中將亦往來密切,因此臺灣地區空軍被外界稱為有個「四人幫」。

  前幾年慕可舜可謂「如日中天」,他與臺灣地區空軍高官一起,將臺灣地區空軍原本飛行、航機和通信三足鼎立的軍購勢力全數打破,收攏在飛行系統之下,全部都由慕可舜這幫人主導。慕可舜曾得意地宣稱,「菜由他們點,能吃的吃,不吃的找下線自己人吃」。

  此案目前開始起訴,美國和臺灣地區兩地也出現了一些情況,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已開始採取行動自保,取消了慕可舜在臺灣地區的代理權。

    臺軍方害怕影響軍購案

  眾所周知,從李文和到陳文英,每次美國方面渲染的「中國大陸間諜」案到最後都是因為證據不足而宣告失敗,最後不了了之。但此次臺灣地區方面確很緊張。據臺軍方人士透露,近年來臺灣地區軍方多次保不住秘密,連「國防部」的某些部門都被大陸「滲透」,泄露軍機,現在連臺灣地區的軍火商,這些「不穿軍服的人」 也可能泄密,如此會讓美方更不信任臺灣當局,對高科技武器與軟體的輸出會更加謹慎。

  消息人士指出,臺「國防部」表面對慕可舜案保持低調,而軍、情相關單位私下則高度注意該案的發展動向。究竟慕可舜一案,對臺軍建構的「博勝」案與「安宇」案有何影響,臺軍方人士表示,現在還不能下定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