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巨獸猛瑪像化石現身中國吉林省 

發表:2006-02-09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吉林省九臺市發現一批猛瑪像和披毛犀的史前巨獸化石,為世人提供了研究猛瑪像等古生物的線索。

中新網報導,這批化石最早是在二零零五年八月,由九臺市一個漁民在打魚時不經意間發現的。發現的具體地點在九臺市新開村飲馬河東岸,當地水網密集,河道縱橫交錯。

此後幾個月,當地村民又在河中挖掘,陸續發現大小不一的十幾塊動物骨骼化石。

經吉林大學邊疆考古研究所的專家鑑定,這些化石分別是:猛瑪像的門齒、下臼齒、左股骨殘部,披毛犀右肩胛骨以及頸椎。

此外,還有一些碎骨無法辨認。

考古學者指出,猛瑪像和披毛犀生活在晚更新世,距今一萬年前。

由於猛瑪像和披皮犀生活在大型水體附近,據此可推斷,一萬年前的九臺附近,應是河畔的森林草地,水草豐美,氣候濕冷。

湯姓考古學者認為,九臺市新開村附近,極有可能發掘出完整的猛瑪像骨骼化石。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