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熊遭秘密警察毆打前後經過

發表:2006-02-06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的維權人士郭飛熊,星期六被多名不明身份者從派出所內拉出門口毆打,中國多位維權人士發起接力絕食抗議活動。

郭飛熊是中國著名維權人士,去年因爲幫助廣東番禺太石村村民的罷免村官行動而被番禺公安局關押三個月,被釋放之後他繼續積極參加維權活動。星期六,他在廣州市被一直跟蹤他的秘密警察毆打。

和郭飛熊一直保持緊密聯繫的北京維權人士趙昕向記者介紹說,郭飛熊在農曆新年期間一度擺脫當局的監視,前往番禺太石村看望村民,使得跟蹤他的秘密警察非常惱怒......

趙昕:「他那天和我通了二、三十通的簡訊,一直在講這件事,初二他就重返太石村。這次之後他們就非常記恨他,惱羞成怒,接下來的大年初三、初四,對郭飛熊先生就監視的非常嚴。初五郭飛熊先生一出門,結果秘密警察和黑社會就拿著攝像機不斷的拍郭飛熊先生的太太和兩個孩子。

第二天郭飛熊先生為了留下證據,他也找了相機對這些跟蹤他的人進行拍攝。沒想到他一拍攝,這些人就衝上來,開始推推攘攘要搶他的相機,郭飛熊先生沒有辦法只好報警。報警之後,從中午十二點不到,一直到晚上十二點,那派出所的警察強行暴力阻止他,不讓他走。」

在派出所內,廣州的唐荊陵律師前往幫助郭飛熊,但卻被拒絕和郭飛熊見面,而唐荊陵律師本人在當天晚上十一點多離開的時候,也遭到身份不明人士的暴力毆打。趙昕說,唐律師離開後,派出所允許郭飛熊離開,但跟蹤郭飛熊的人卻衝入派出所內,把郭飛熊拉出門外進行毆打----

趙昕:「半夜十二點半的時候,那些特務和秘密警察黑社會份子的人衝到派出所的大廳裡面,把郭飛熊先生抓出來,就在派出所外面把他推翻在地,開始打他的胸部、腰部或他的肝、胃、腎這些部位,狠命的打。」

趙昕表示,郭飛熊只受到輕傷,目前他已經離開廣東前往外地。

趙昕本人也是著名的維權人士,今年十一月份,他陪父母前往四川九寨溝旅遊的時候,也遭到一批身份不明者的暴力毆打,身受重傷----

趙昕:「頭部被打,縫了十一針,總共打了四個洞,頭蓋骨和顱骨都有出血性骨折。同時我的胸部第八根、第九根肋骨被打斷了,最嚴重是在右腿上,右腿膝蓋的脛骨被打成粉碎性骨折。」

趙昕表示,當時他和毆打他的人之間沒有任何糾紛衝突,而施暴者攜帶了凶器,顯然是有備而來。住醫院七十多天後,趙昕已經離開醫院回到家中繼續修養。

他說,中國維權人士對最近有關當局操控的一系列暴力行爲絕不妥協,並且已經組成了接力絕食抗議活動,第一個絕食者是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和他的朋友葉霜-----

趙昕:「我們採取了維權絕食聲援團的形式,從高智晟律師開始,我們會持續的在全國各地,包括海外,一起持續接力絕食下去,直到喚醒中國人普遍的良心和正義感為止。」

據瞭解,接力絕食活動每一組人絕食四十八小時,高智晟之後,將由北京的胡佳和齊志勇接著進行絕食抗議,目前最少有三百多人表示願意加入接力絕食抗議活動。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