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媒體僑社宣揚暴力文化

發表:2006-01-30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中共在國內加強打壓新聞言論自由,接連整肅新京報、中國青年報冰點雜誌等大陸媒體,利誘Google、Skype等網路公司施行言論審查。同時,中共在海外利用舉辦新年演唱會,拉攏收買華人僑社,操控海外媒體煽動仇恨,輸出暴力文化,對海外進行共產文化滲透。中共的一系列動作對美國、加拿大的人權和自由已構成嚴重威脅,引起美、加政府與媒體的關注和警覺。

利用新年演唱會輸出暴力文化

2006年農曆新年前後,中共在美國、加拿大各地舉辦新年演唱會,表面上是「弘揚中國文化,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實際上卻是中共的統戰策略,在中共黨文化的包裝下,煽動仇恨,輸出暴力文化。

1月30日,中共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第二屆聯合國中國春節晚會。晚會由楊瀾和相聲演員姜昆主持,迎合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所謂「和諧社會」的政治口號,將晚會命名為「世界和諧之夜」,並調動中央電視臺、新華社、人民日報海外版、鳳凰衛視等海外中共喉舌進行宣傳。

而中共「和諧社會」的真實含義卻在紐約、多倫多等地的另一場演唱會中得到展現,這個中央電視臺舉辦的「同一首歌」演唱會不久前在北美鬧得沸沸揚揚。幾年來, 「同一首歌」一直是中共利用來進行精神摧殘、強行轉化、欺騙脅迫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信仰的工具,歌聲的背後是血腥的暴力和邪惡的欺騙。

在中共將「同一首歌」等暴力文化推向國際舞臺的同時,一批文藝界人士充當了為中共血腥暴力塗脂抹粉的文化打手。30日聯合國春節晚會的主持人楊瀾曾先後在中央電視臺、鳳凰衛視效力,1994年因在美國的「假文憑」、「冒充校董」等醜聞,遭到中國留學生抗議。而去年11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破獲鳳凰衛視美洲臺主管間諜案,使得這些中共海外媒體人員的身份更加令人懷疑。

另一個晚會主持人姜昆曾經直接譭謗法輪功,趙本山、姜昆曾在大連直接指導排演誹謗法輪功的小品。而2001年央視春節晚會上演的小品《賣拐》,因被指控誣蔑法輪功,該劇相關人員趙本山等人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公告之中,而參與演出的高秀敏去年8月因心臟病發作突然死亡,才46歲。《賣拐》作者何慶魁的大兒子也在去年8月因車禍死亡。

「同一首歌」北美演唱會在主管迫害法輪功的中共610辦公室直接指令下舉辦。國際司法協會、美國世界人權組織與國際人權法律項目1月20日向紐約南區法院聯合遞交訴狀控告中央電視臺製作、傳播仇恨宣傳。該演唱會總導演孟欣、製作主任劉志強、華美國際文化傳播公司責任人:趙紫宸、林選棟等也被「追查國際」立案追查,他們還因涉嫌洗錢、貪污、非法移民等問題受到FBI和國土安全部的調查。

中共利用舉辦新年演唱會的另一個目的是拉攏利誘海外華人僑社。北美一些親共華人社團每當新年等節慶日,都在中共使領館的贊助下舉辦文藝晚會等活動,在豐富華人社區文化生活的名義下,宣傳中共的黨文化和政策指示,進而直接為中共效力。

中共利用舊金山社團煽動仇恨

最近,由舊金山中華總商會主辦的華人新年遊行,總商會代表明確表示擁護中共,再次拒絕了法輪功團體參加2月12日的遊行,在以往幾年裡,他們多次拒絕法輪功參加。而在紐約、華府、洛杉磯、芝加哥、休斯頓、以及加拿大等地,法輪功團體每年都多次參加聖誕節、感恩節、華人新年等大遊行,受到當地人士熱情歡迎和好評。

據悉,舊金山中華總商會的幕後老闆叫白蘭,是鎮壓法輪功的罪魁禍首江澤民的私人朋友,她在舊金山灣區縱橫黑白兩道,長期忠實追隨中共領館,經常組織加州政府官員訪中,她曾操控威脅市議員否決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議案,得到了江澤民的讚賞和國賓級的接待。

針對這次遊行被拒絕,一位有正義感的市參事戴立(Chris Daly)在舊金山市議會再次提出了譴責迫害法輪功的決議案,將在1月31日週二下午由全體議員投票表決。為此,白蘭動員了她在主流社會和華人社區幾乎所有資源,一些平時表現得中性的媒體和人士也撕下偽裝,直接攻擊法輪功。白蘭甚至公然在中國城的新年街會上擺攤位徵集民眾簽名反對法輪功,並指罵大紀元和新唐人記者,氣焰十分囂張。

每年的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和宗教自由報告、以及國會多次決議案都指出,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繼續遭到逮捕、拘留和監禁,拒絕放棄信仰的法輪功學員在監獄和勞改營中受到酷刑虐待,甚至被折磨致死。中華總商會顧問白蘭等人士及所屬社團的行為已構成歧視和誹謗、嚴重違反了美國憲法所保障的人權和自由,灣區法輪功學員將就中華總商會的行為向法庭提出起訴。

去年在澳洲出走的,前中共駐悉尼領事陳用林指出,中共通過在海外的領事館,把對法輪功的迫害延伸到世界各地;並通過所謂的「愛國」宣傳、和許諾商業機會,利用那些親共僑領和有影響力的媒體,有意無意的將中共的謊言帶入社區,幫助它們傳播、煽動人們對法輪功學員的仇恨。

加州特別是舊金山灣區經濟、科技發達,氣候宜人,華人眾多,長期以來一直是中共蓄意經營的地方,打算在中共垮臺後逃亡的後路,因而在灣區媒體、商業、房地產、僑社等各方面投資巨大。舊金山市政府也受到來自中共貿易投資和政治方面的壓力,中共並以物質利益拉攏利誘一些政界、商界和僑社人士,作為其代言人、甚至從事間諜活動。

近年來,加州接連爆出華人間諜案,被江澤民稱之為在美國的唯一朋友的洛杉磯僑領陳文英遭FBI指控的雙面間諜案,震動加州僑社,她曾在僑社積極操控一些華人社團舉辦反對法輪功的活動。兩個月之前,又爆出鳳凰衛視美洲臺主管麥大泓及妻子李福紅、其兄弟麥大志及妻子趙麗華涉嫌竊取美國海軍機密的間諜案。去年9月,加州華裔女調查員丹妮絲.吳涉嫌因涉嫌泄密美國國防部機密資料也成為FBI調查對象。

中共媒體登陸北美 操控海外媒體

舊金山中華總商會上個月15日通知拒絕法輪功團體參加遊行後,市參事戴立將開公聽會提出調查說明,他因此遭到巨大壓力。在1月12日的「亞洲人週刊」 (Asian Week)中,關心亞裔事務並娶亞裔為妻的戴立,在「亞洲人週刊」封面照片中額頭被印上「滾出去」(Butt out)的字眼。「亞洲人週刊」社長方以偉乃中共政治局常委黃菊的女婿。

「追查國際」在其調查報告中指出,中共對外宣傳是在冷戰結束後僅存的共產獨裁政權進攻西方民主所進行的一場看不到硝煙的戰爭,是從精神意識方面獲取對西方的控制權,達到中共的全球戰略。

中央外宣辦主任趙啟正把對外宣傳稱為是一項「爭取人心的工作」和「鬥爭」。他說「要做到讓海外輿論跟著我們走,…要在美國等西方重點國家主動宣傳中國,引導世界輿論,這不僅需要有較高的藝術性,更需要有統攬全局的戰略性。

兩年前,中共為了控制海外中文媒體,專門成立了一個協調機構,由14個部委組成了一個海外宣傳工作聯合工作領導小組。中央對外宣傳策略一方面將中共喉舌媒體中央電視臺、新華社、人民日報海外版等登陸海外各地;另一方面資助或收買、滲透、利誘海外媒體如鳳凰衛視、星島日報等;同時利誘 Google、Microsoft、Yahoo、Skype等網路公司和美聯社、CNN等主流媒體施行言論審查,瓦解西方媒體和網路的新聞言論自由。

據美國詹姆斯通基金會披露,中共政權做出了巨大努力介入北美的中文媒體。美國主要的四種中文報紙:世界日報、星島日報、明報和僑報,都受著中共直接或間接的控制。這些報紙立場與中共官方的聲音和觀點如出一轍,連口氣都越來越像。星島日報的老闆Sally Aw Sian已成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然而,中共喉舌媒體登陸北美以及收買利誘海外媒體和網路,越來越受到西方政府和媒體的關注。美國眾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要求2月 16日就美國網路公司在中國的作業程序舉行聽證會,顯示華盛頓對Google等網路公司向中共投降開始警覺。聽證會將包括從雅虎、微軟、思科和國務院中國政策高級官員。

史密斯指控Google與監禁並且迫害中國人民的迫害者共謀,他表示,Google為了賺錢就和中共的監控政策合作,這將會增長邪惡,令人震驚。另一方面,保護新聞記者委員會等國際組織也對中共最近一連串壓制言論自由的行徑表示譴責。

此外,最近中共試圖通過9家國營數字頻道登陸將其宣傳帶入加拿大,此一舉動受到加主流媒體的質疑。溫哥華太陽報刊文指出,近代中國大陸的文化是由共產黨所操控的,通俗文化在大陸受到非常嚴格的限制,網路也被嚴密封鎖。文章最後說,讓我們告訴中共當局,如果CTV,CBC,GLOBAL這些電視臺能在中國自由播放,那麼我們就接受他們的電視臺進入。

國家郵報評論稱轉播節目是為共產黨宣傳。一些團體和個人寫信給加拿大無線電視及電訊委員會反對中共媒體登陸加國。加拿大華人平等和團結會指出,這些中共媒體就像一黨專政國家用宣傳機器侵佔加拿大,這會影響我們國家的安全問題,對我們和諧的多元文化來說是挑戰,甚至會分離很多中國人社區。我們反對這項申請,因為我們愛自由和民主的加拿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