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你所想,中立國-瑞典在二戰中的作用

發表:2006-01-25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戰中,作為中立國的瑞典並不是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而任由納粹和盟國雙方交戰而不聞不問,而是儘可能的為盟國情報人員和丹麥、挪威的抵抗組織提供活動方便,瑞典紅十字會在戰爭期間也為歐洲難民提供了大量人道主義援助。而且,在1943年9月29日,在英國都拒絕保加利亞猶太難民入境以後,瑞典卻在探聽到8000名丹麥猶太人將被押到集中營時,毅然伸出雙臂接納了他們。

瑞典的這些正義舉措並不是沒冒風險。希特勒甚至在入侵西歐之前,首先佔領了丹麥和挪威。瑞典在二戰中以中立身份保護自己的安全時,不能不時常想到這一點:丹麥和挪威也曾是中立國。只要希特勒覺得有戰略上的需要,隨時可以入侵瑞典。

但是瑞典在利害關係前,仍然選擇了良知,以「中立」身份保護自己的同時儘可能地援助正義的一方,在法西斯的魔爪前,維護了自己整個國家和民族的尊嚴。

可見,「中立」並非大陸人們在長期的黨文化熏陶下所理解的「在政治事件中為了自己不被牽連,而不管誰是誰非,選擇不表態的態度」。

當今中國,共產黨以極其殘忍的手段迫害無辜的法輪功修煉者。面對這樣血淋淋的事實,時常聽到有人說「我保持中立,既不贊成共產黨,也不讚同法輪功」,然後就對大法弟子們列舉的殘酷的迫害事實表現的漠不關心。其實「中立」並不是默認邪惡殘害生命的藉口。若在二戰中,瑞典以「中立國」為由而拒絕猶太人入境,那麼那段歷史必將成為瑞典最大的恥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