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者修行(三)

作者:張春雨 發表:2006-01-07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這麼一個故事。

西城總真真人即王遠,漢時升天的仙人。被陶弘景《真靈位業圖》列為西城總真真人。其身世傳說不一。據《歷世真仙體道通鑒》記載,王遠,字方平,東海人。漢時舉孝廉,官至郎中,後至中散大夫。敏而好學,讀百家之言,博通五經,且知天文地理、讖諱之秘及河圖洛書之要。好道學,後學道修真,得仙術,能預言人事,推斷天下盛衰之日期、九州吉凶禍福之事。漢孝桓帝聞其名,屢次徵召,皆未應。後經孝桓帝強徵人禁,仍低頭不語,只在宮門上題四百餘字,預言未來之事。桓帝深惡之,令人將字剷去,但墨已浸透木門。後王遠悄然還鄉,同郡太尉公陳耽在自己家裡別筑道室,供其修煉。歷時三十餘年,終於得道成仙,飛升而去。後曾降蔡經家,授其屍解之法。今江西南城縣西南有麻姑山,山上有會仙亭一處,相傳曾為蔡經之家,傳為王遠化度蔡經,仙會麻姑之地。

這樣的故事,在中國歷代都有所出現。真的假的?眾說紛紜。

其實,這就是關於修煉的故事。在修煉界,最負盛名的,家喻戶曉的故事,可能就是八仙的傳說了。那麼,人是否能夠修煉成神呢?如果從中外的史書中記載來看,人是能夠修成一個高級生命的。無論在佛教、道教中,這樣的實例數不勝數。但是,這樣的問題讓今天的現代科學來解釋,它就一籌莫展了。往往被固執的人斷然否定。

如果談到修煉,就涉及了生命的實質問題。那麼,生命究竟是怎麼構成的呢?就說人吧,到底是人的生命的產生來源,和生命的構成,以及這個生命的最終歸宿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還來講一個故事。

「魯公扈趙齊嬰二人有疾,同請扁鵲求治。扁鵲治之。既同愈。謂公扈齊嬰曰: 「汝曩之所疾,自外而干府藏者,固藥石之所已。今有偕生之疾,與體偕長,今為汝攻之,何如?」二人曰:「願先聞其驗。」扁鵲謂公扈曰:「汝志強而氣弱, 故足於謀而寡於斷。齊嬰志弱而氣強,故少於慮而傷於專。若換汝之心,則均於善矣。」扁鵲遂飲二人毒酒,迷死三日,剖胸探心,易而置之;投以神藥,既悟 如初。二人辭歸。於是公扈反齊嬰之室,而有其妻子,妻子弗識。齊嬰亦反公扈之室室,有其妻子,妻子亦弗識。二室因相與訟,求辨於扁鵲。扁鵲辨其所由, 訟乃已。」── 《列子.湯問》

扁鵲給魯公扈和趙齊嬰二人,在飲毒酒麻醉了的情況下,換了心臟,導致他們二人回家的時候都走錯了門,去了對方的家,致使對方的妻兒都不認識他們,二人因此發生爭執,扁鵲解釋給他們原由,免去了他們的爭執。為什麼要換心呢?因為他們有天生的性格弱點,一個善於謀略而優柔寡斷;另一個頭腦簡單而氣盛不專注。他們這些天生的毛病,恰恰互補,扁鵲在給他們各自治好了外感病後,向他們建議,換心可以達到治癒這個先天的毛病,因此給他們出了一個換心的主意。

通過這個故事,又一次讓我們對於生命的本質問題做從新思考。

無獨有偶,現代社會的換心手術,已經不是罕見的了。在紐西蘭出品了一部電影,叫《移植記憶》,講述了不少器官移植後,接受移植的人出現與提供器官者相似或一致的性格傾向甚至是記憶。著名心理學家波斯奈克是贊成細胞有記憶的代表,他認為:「心臟移植的人當中,有34%的人覺察到有『性格轉移』的跡象和體驗。」這些例子表明,人體的細胞是有記憶的,器官同樣有記憶。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呢?這些細胞和器官,都是獨立的生命存在於人體整體生命中?

對於此,也有不少人持反對態度。他們認為記憶存在於大腦皮層,這是科學定論,不可能隨著器官的移植而出現什麼記憶移植。他們認為出現這些記憶轉移的實例,是偶然的巧合,作為巧合是可以理解的,它不是現象的必然。一些從事心臟移植的醫學工作者,也否認記憶移植的現象。他說,在他的患者中沒有發生這樣的實例。從他的理論上認為這種現象是沒有科學性的。如果出現個別現象,也是心理暗示等等因素造成的。

記憶存在於大腦皮層,這個真的是定論嗎?美國心理學家麥康納爾在六十年代的蝸蟲和大白鼠實驗中,證明了記憶可以移植。還有,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植物經過扦插就能成長,那個扦插的枝條不是它身體的一個器官嗎?還有,現在科學界的前沿探索,不是搞生物克隆嗎?克隆出來的動物,不是單細胞的產物嗎?那麼這個動物能說不具備提供那個單細胞動物的特徵和稟性嗎?

與記憶移植同樣具有神秘色彩的是,人的瀕死研究,和輪迴轉世的研究。這些,在西方已經有人從事很久了,而且收集了很多活生生的實例,證明人是有靈魂的,而且是輪迴轉生的。現代不少科學家在研究多維空間,其中涉及暗能量的概念,科技界已經證明了暗能量的存在,其物質作用和存在方式,與常規物質大相逕庭。這就為多維空間的研究,提供了良好的開端。試想,如果多維空間存在,那麼,宗教界說的靈魂是不是存在於與我們這個空間完全不一樣的一個空間中呢?

關於輪迴轉生這些故事的流傳,在中國幾千年來都沒有斷過。現代科學也認為物質是無限可分的,就是從分子到原子,到中微子,到原子核,到電子,到夸克,等等等等。如果我們基於現代科學理論來設想一下,在一個極其微觀的狀態下,電子圍繞原子核轉動的形式,和地球圍繞太陽轉動,有什麼兩樣呢?如果能夠有那樣大的能力放大了看,那個電子上面會不會有生命?完全可能的。

對這方面闡述最早和最為明確的,也許就是佛教了。佛教中說,人有靈魂,人有三魂氣魄。三界中的一切生命進行六道輪迴。而且,它還告訴人們行善積德,不然死後下地獄。

關於善惡必報,中國古代一直在講,甚至比佛教講的還早。《易經》中不也講了這些嗎?

其實,所有的修煉界都是這樣講的。人有靈魂,靈魂不滅,人生只是生命的一個階段而已,生命所做的一切好事壞事,都要得到果報。或者是善果,或者是惡果。所以,宗教中都在告訴人們要行善積德,為將來的生命過程奠定好的基礎。

現代科學的許多領域,不但證明了傳統宗教所言的正確性,而且,直接研究了善念和惡念對於人的身體健康,和壽命的關係。進一步確認的原始正教中,勸善的正面效果。

其實,生命的構成之複雜,完全不像一些人想像的那樣,用巴普洛甫餵狗的條件反射,和對蛤蟆大腿的神經刺激,來研究人、解釋人,連盲人摸象都不如。

釋迦牟尼是佛,耶穌是神。他們告訴人的,都是真理。


現代人往往認為古人不發達,不聰明。根據是什麼呢?無非是現在人有汽車、火車,飛機、大炮之類的東西,古人沒有。但是,反過來講,大思想家、大哲學家可都是出在古代,這怎麼解釋呢?

因為整理資料的需要,必須找來很多的古文來啃,在琢磨這些古文的時候,我發現古人真的很智慧,那個文章背後蘊涵的氣勢、韻味,和深厚的所指,幾乎無法翻譯,只要用白話文一翻譯,馬上味道就變了,內涵就走樣了。所以我想,如果我來當語文老師,我不會叫學生翻譯古文,只是把晦澀的字詞解釋一下而已。然後,叫學生來背誦它。其背後的內涵,叫他們自己去玩味、體悟和欣賞。

還有,如果帶著無神論和政治觀念的思想來翻譯古文,來研究古人,簡直是對傳統文化和祖先的褻瀆。那感覺,就像一塊上好的巧克力,掉在地上被豬吞下了一樣。不止是扼腕痛惜。如果拿著這樣的翻譯來展示給社會,說嚴重點,就是對他人的毒害。

現代人的科學,基於推導和佐證,所以,無法推導和證明的東西,就很難理解了,甚至是不敢承認。其實,這個方法很笨。比方四大發明,哪個是用酸鹼理論,和什麼理化指標弄出來的?那個黃道婆是什麼學歷?還有,像茅台酒,其歷史已經2000餘年,當初釀造出來風靡大江南北的時候,那些酒師們一定不知乙醇為何物。而且,茅台酒這樣有名,這樣盈利,從古到今都有人想挖牆角,仿造、挖技術等等。但是都不行,雖然酒師被高價錢買走,同樣的技術和程序生產出來的東西,味道就是不一樣。什麼原因?現在人說是,水土問題,氣候問題,空氣中菌群問題。總之是看不見的問題。風水呀,風水,那是風水和陰陽的問題,是脈氣靈氣的問題。

近代茅台鎮有兩三家生產茅台酒,都非常知名,1915年在舊金山舉行了「巴拿馬萬國博覽會」 。「成義』、「榮和」(華茅和王茅)兩家的酒作為名優特產送展,當時農商部未加區分,一概以「茅台造酒公司」的名義送出,統稱「茅台酒」,展會上茅台酒以其特有的優點征服了各國的評酒專家,被譽為世界名酒,與法國科涅克白蘭地、英國的蘇格蘭威士忌並稱為世界三大蒸餾名酒,從此蜚聲中外。獲獎後王茅和華茅為國際金獎的所屬爭執不下,縣商無法裁決,官司打到省府;1918年由貴州省公署下文調處:兩家均有權使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獲獎」字樣,獎牌由仁懷縣商保存。

還有,前不久在網上看到這樣一篇文章:屹立百年的永定門城樓竟沒打地基。文章中說,2004年復建工程開始前,施工人員和文物工作者一起找到舊城樓的基址。令大家感到驚奇的是,舊城樓地基僅是三四層壘起來的石磚,每塊不過12厘米厚,四塊摞起來也不到半米。與其說這些磚是用來當地基,還不如說是用來找平。聯想到巍峨屹立了幾百年的舊城樓,前人精湛的建築技藝不得不讓人佩服。 技術人員講,根據現在的建築經驗,北京的凍土層約為80至120厘米深,所以蓋樓蓋房都要挖地基。明代建永定門城樓為何不考慮北京凍土層這個因素呢?

是啊,用現在的工程師看,古人搞建築也忒外行了,這點常識都不懂?一旦出現閃失,豈不是犯了欺君之罪。要掉腦袋的,要誅滅九族的。

其實,古人不用現代的科學理論,他們用陰陽五行學說,講究風水地形,講究時辰吉凶。而且,他們幹什麼都最講德,這個是成就一切的基點。良心擺正,自有天祐。

而現代人就不行了,幹什麼講科學,講理論。比方重建的永定門,技術人員可不敢不打地基,施工人員不但在原來城樓的位置上挖出一個9米多的地基大坑,而且在大坑中又每隔1米就打進一根十多米長的混凝土樁,一共打了566根。所以,新城樓在基礎部分所採用的是現代工藝。

明知道古人建永定門沒有地基,現代的人連模仿都不敢。誰聰明?

既然是談治,為什麼花費大量篇幅寫這些呢?前文說過,在正確認識生命、宇宙、時空的基礎上,再來談治,才能談的透徹、明瞭。

宇宙是個多維時空的複合體;每個時空的時間、空間概念差異很大;生命是不滅的,人是有元神的。用中國古代的陰陽五行學說來認識宇宙和生命,是更加科學的。因為天人合一的思想在這裡直接得到了統一。五行學說認為,金木水火土這五種物質,構成了這個宇宙中的萬事萬物,包括生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