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9成城市地下水被污染 飲水不再安全

發表:2005-12-29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環保總局副局長張力軍週三(12月28日)說,中國地下水污染嚴重, 90%城市的地下水受到污染。最新公布的調查顯示,中國70%的人口飲用地下水,40%的農業灌溉來自地下水。這引起了人們對於13多億中國人的飲水安全的關注。

據BBC報導,中國開始計算20多年經濟高速增長在環境方面付出的代價。中國的工業污染和人類污染正在破壞生態系統。

報導說,中國工廠排放出來的工業廢料或者未經處理的城市污水到河流中,然後滲入到地下導致地下水污染。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中國90%城市的地下水不同程度地遭受有機和無機有毒有害污染物的污染,目前已經呈現由點到面的擴展趨勢。

中國北方城市的水污染最嚴重,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幾十億美元,更不要說間接經濟損失。

治污 「先進」單位竟是水污染元凶

對於日前發生的中國廣東韶關冶煉廠超標排放含鎘廢水事件,雖然近日有關部門的調查報告聲稱是工廠設備檢修期間,水處理縮短工期所導致,但冶煉廠附近居民對此一說法卻存有相當大的異議。

據新唐人記者報導:針對韶關冶煉廠這次排放有毒廢水事件,一位冶煉廠附近的居民告訴中國證券報記者說:「其實,以前的污水都是天天排,只不過這次排得多了 點,就被抓住了。

據瞭解,廣東韶關冶煉廠是「全國500強」企業之一,同時也是「全國環境保護先進企業」。而去年導致沱江水污染事故的川化集團及前不久造成松花江污染事件的吉化公司,三者均是大型國有企業。一個不能迴避的問題是,爲什麼大型國有企業,頻頻發生水污染事件呢?

有民眾表示:如果一個企業是當地的納稅大戶,當地政府就會對這些企業恩寵有加,進而對其污染問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中國政論家劉曉波認為:中共為確保政權穩定第一和權貴利益優先的現狀,為了GDP,寧願犧牲自然環境、人文關懷和社會公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