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副市長昨突死家中 死因尚未定論

發表:2005-12-07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石油吉化分公司雙苯廠爆炸事故及重大水污染事件開始進入追究責任階段。國務院6日在京成立調查組,7日一早將趕赴吉林。就在這一敏感時期,傳出吉林市主管安全及環保工作的副市長王偉六日被發現死於家中的消息。目前,其死因尚未定論。

大公報記者從北京及吉林多個渠道獲悉王偉的死訊,但尚未能獲得吉林官方的證實。記者向吉林市政府辦公廳求證此事時,值班人員回應:「不知道」、「不清楚」。另傳吉林省公安廳已派工作組赴吉林處理此事。

據悉,王偉現年四十三歲,任副市長前系吉林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按吉林市政府網頁上的介紹,王偉副市長的職責是協助市長負責工業、交通、安全生產等方面工作。具體分管市經濟委員會(包括市煤炭管理辦公室、市醫藥食品行業管理辦公室、市輕工紡織行業管理辦公室、市機械冶金行業管理辦公室)、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市交通局、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市中小企業發展局、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市社保公司、市人民防空辦公室(市民防局)。

十一月十三日發生吉化雙苯廠爆炸事件後,王偉也參與現場指揮搶險工作。在吉林市的現場指揮部分工作中,王偉負責居民疏散組。翌日亦是由王偉出來向傳媒解釋,事故現場的明火已經基本扑滅,只留下一股小火以使泄苯充分燃燒,避免大規模空氣污染。當時,他向傳媒強調該次爆炸並沒有造成污染。

國務院調查組在京成立

據中新社北京六日消息,中石油吉化分公司雙苯廠爆炸事故及重大水污染事件開始進入調查原因和追究責任階段。十二月六日,國務院調查組在京成立,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李毅中任調查組組長。

國務院調查組下設技術組、管理組和綜合組三個組。副組長分別為: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孫華山,監察部副部長陳昌智,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王瑞祥,環保總局副局長王玉慶,全總書記處書記、紀檢組組長張鳴起,吉林省副省長牛海軍和黑龍江省副省長申立國。

調查組部分成員明日一早將趕赴吉林,展開對事故原因、責任以及應對水污染事件責任的全面調查,並將提出處理意見。

周生賢履新即赴佳木斯

另外,新任國家環保總局局長周生賢和副局長張力軍五日已抵達佳木斯,對松花江水污染的監測和防控工作進行檢查。根據國家環保總局今日上午的通報,松花江污染帶前鋒已逼近黑龍江佳木斯上斷面。中石油集團總經理、中石油(0857)董事長陳耕昨日表示,中石油集團旗下的中國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雙苯廠發生爆炸事故,不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而且引發重大水環境污染,給松花江沿岸人民群眾生活和經濟發展帶來嚴重影響,令他十分痛心,深感內疚,應自我反省,承擔責任。另據美聯社六日消息:美國駐華大使雷德星期二向一班香港商界領袖說,美國準備派出環保署的一隊環境影響評估專家,協助中國遏制松花江有毒物質所造成的損害,北京亦已接受這項提議。

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