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南亞民團代表被港府拒入境(圖) 傳有世貿「黑名單」 聯盟吁勿引發衝突

發表:2005-12-07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間監察世貿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世貿會議期間的會舉辦超過120項活動,議題包括抗議世貿、反對官商勾結、捍衛有尊嚴的生活等。聯盟發言人鄧燕娥(前排中)表示,有報導指香港入境處有一份300人的「黑名單」,如果港府不能提供充分理由便拒絕一些人士入境,會引起有關團體不滿。

世界貿易組織第6次部長級會議將於下週在香港舉行。香港民間監察世貿聯盟6日表示,收到6名南亞地區民間組織代表投訴,指他們不獲香港政府發給簽證讓他們在世界貿易組織會議期間來港示威。聯盟發言人鄧燕娥在記者招待會上說,如果港府不能提供充分理由,便拒絕一些人士入境,會引起有關團體不滿,並擔心屆時可能有針對港府的行動。但港府對於是否擁有阻止部分人士入境的「黑名單」,沒有做出正面回應。

各地民團來港活動反世貿

超過100個本地及海外的民間團體,將於本週日開始舉辦連串民間活動,旨在探討世貿及全球化對基層及弱勢社群的影響。來自30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 11,000人,將會參加13至18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第6次部長級會議,當中包括各國部長、世貿代表、記者及非政府組織代表。屆時,香港本地及海外逾10,000名示威者將參加於本月11日、13日及18日的3個大遊行及集會。他們會舉辦超過120項活動,議題包括抗議世貿、反對官商勾結、捍衛有尊嚴的生活等。他們又會舉辦多場研討會,探討世貿及全球化帶來的問題。

在今次世貿會議期間的活動安排方面,民間監察世貿聯盟負責統籌本地團體的活動。聯盟發言人鄧燕娥指出,香港雖然是自由化貿易的受益者,但背後亦有很多人的利益因此被犧牲,各團體希望透過活動,令市民反思全球化的深遠影響。

對於報導指香港入境處有一份300人的「黑名單」,大部分是南韓農民,他們將不獲批准入境,鄧燕娥表示詫異,並會向入境處瞭解情況。香港入境處對傳聞回應說,政府會按照現行法例及政策,處理參與世貿會議的入境申請。

另外,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古樹鴻昨天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表示,警方估計世貿會議期間有1萬人在會場外示威,當中7千人是海外人士,其中8成來自南韓、印尼及菲律賓等亞洲地區。

他說,警方得到情報指有部分海外示威者會住在香港南丫島及長洲,也知道有菲律賓的組織租了2艘船在香港海面示威,到時香港水警及海事處會戒備。古樹鴻表示,相信世貿期間來港的海外示威者,大部分都是和平的,只有極少部分可能不明白香港和平示威的文化。

警將用催淚彈應付暴亂

古樹鴻強調,警方不會動用鎮暴水柱對付世貿示威者,因為不適合在香港的地方使用,如果有示威者衝擊警方的防線,警方會用盾牌陣阻擋,但若發生暴亂,警方將會用催淚彈等裝備應付示威者。

對於有議員批評港府並沒有交代在世貿期間如何應付恐怖襲擊活動,古樹鴻表示,暫時沒有收到情報指香港會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但由於世貿會議期間有30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官員來港,屆時恐怖份子可能會針對這些官員,因此警方會加強與其它國家交換情報及提高戒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