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聯盟軍官披露如何擊落F117(組圖)

發表:2005-10-28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9年3月27日,一架當時號稱天下無敵的美軍F-117隱形攻擊機竟然被裝備處於絕對劣勢的南聯盟防空軍擊落。直接指揮擊落F-117行動的前南聯盟軍隊指揮官佐坦.丹尼近日首次對美聯社透露了6年前隱形戰機被擊落的情況。

當年曾是南聯盟首都貝爾格萊德防空團指揮官的丹尼透露,F-117戰機是在美軍開始對南聯盟轟炸第3天的一個無月漆黑夜晚被發現,並被俄制薩姆-3地空導彈擊落的。




圖:美軍武器官為F-117隱形攻擊機挂載制導炸彈

丹尼說:「我們只是對上世紀60年代製造的薩姆系列導彈進行了微小升級改進,但恰恰是這種導彈系統探測到了F-117「夜鷹」戰機」。他拒絕導彈改進細節,因為導彈制導系統的改進仍然是機密。丹尼只能透露:「改進方面主要涉及電磁波技術」。

丹尼回憶說:「戰爭爆發很久以前,我就對隱形戰機以及探測它的方式產生濃厚興趣。」丹尼說:「開戰時美國人信心十足。他們認為可以粉碎一切抵抗。實際上,美軍表現也很業餘。例如,南聯盟軍隊破解了北約通信安全網路,並且能夠竊聽北約戰機飛行員與預警飛機之間的通話。」.丹尼說:「我自己就聽過飛行員之間的通話,從中掌握了他們的飛行路線和轟炸計畫。」

F-117是迄今北約承認在那次戰爭期間被擊落的兩架北約戰機之一。另外一架倒霉的戰機是同樣被薩姆-3導彈擊中的F-16戰機。丹尼說,他指揮的貝爾格萊德防空導彈部隊擊落了這架F-16。

F- 117隱形戰鬥轟炸機於上世紀70年代開始研製,1983開始在美軍中秘密執行任務,直到1988年才公開露面。在1988年入侵巴戰爭中,美軍首次將F -117應用於實戰,1991年海灣戰爭期間,F-117更是因在開戰時突破伊拉克防空系統率先在巴格達投下炸彈成為現代戰爭中的明星戰機。




美聯社報導指出,F-117戰機被擊落不僅引發了對這種戰機性能的廣泛懷疑,未來美空軍依賴的全套隱形技術也遭到嚴重挑戰。美軍事分析家質疑道:「如果隱形戰機竟然應付不了南聯盟落後的防空體系,它又怎麼能在未來戰爭中對付軍事技術更先進的對手呢?」

在整個戰爭期間,儘管北約完全掌握了制空權,但是從未能夠摧毀南聯盟的防空系統。南聯盟的薩姆導彈始終是北約戰機的「噩夢」,迫使北約戰機通常在15000英尺高空行動,嚴重削弱了它們的對地精確打擊能力。

目前丹尼在貝爾格萊德以北一個寂靜村莊經營麵包房。丹尼說,戰爭結束後,每年3月27日他的戰友們都要舉行一次聚會。在聚會上他們會享用F-117隱形戰機造型蛋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