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掉世界的城市——英國記者嘆北京城建

發表:2005-10-25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首都國際機場正從這座都市東部乾旱的曠野中拔地而起,預計四年之後完工。「它將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先進的機場建築,」該項目設計師諾曼.福斯特說。雖然在福斯特電腦設計圖上,這個機場是個時髦講究的玻璃和鋼鐵建築,但現在看起來更像是根據日本史詩構想出來的中世紀戰場。成群結隊的「武士們」圍在一個巨大的起重機旁熱火朝天、揮汗如雨地幹著活,而飛揚的塵土使他們的身影朦朦朧朧。
建築工地 熱火朝天


以參觀者的身份乘坐中國產別克來到這個地方,很難弄清楚這些工人們到底在幹什麼。工地上臨時豎起的旗桿上彩旗飄揚,上面印著不同工種團隊的名字。每個團隊都有自己的地盤。他們像紀律嚴明的兵蟻那樣移動著,只有靠頭盔的顏色來分辨他們的身份。堆積如山的鋼鐵無處不在。看到這麼多鋼鐵,你就明白為什麼中國對這種金屬的渴求使得全球鋼鐵價格扶搖直上了。這裡的鋼鐵數量也足以解釋為什麼澳大利亞重新開採鐵礦石礦,為什麼船舶買賣代理商讓貨輪駛離法爾茅斯入海口。

在焊接站和混凝土叢林中還雜亂無章地停放著難以計數的自行車。遠處地面上已被挖了一個巨大的坑洞,看不清到底有多少工人在那裡幹活,只看到無數頭盔點綴在那裡。白色的巨型水泥攪拌機不分晝夜地運轉著。

工地上大約有3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