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霍伊向中國推薦蘇33艦載機和蘇35戰機(組圖)

發表:2005-10-25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霍伊境外第一個辦事處設在中國,並向中國大力推介「蘇-33」艦載戰鬥機和「四代半」戰鬥機「蘇-35」,同時也希望進入中國民用航空市場。



圖:蘇-35戰鬥機

蘇霍伊來華志向遠大

國際先驅導報記者趙嘉麟報導 俄羅斯航空製造業巨頭「蘇霍伊」公司10月17日在北京 設立辦事處。這是該公司在俄羅斯境外開設的第一個辦事處。

「蘇霍伊」總經理波戈相說,此舉是公司邁出的「戰略性的一步」,將有助於公司更加靈活地解決產品生產、技術改進和售後服務等問題。

資料顯示,2000∼2005年蘇霍伊公司作戰飛機的產值佔全世界作戰飛機總產值的15%,其出口額佔世界的25%(包括在國外的特許生產)。

推介艦載戰鬥機和「蘇-35」

波戈相對《國際先驅導報》表示,「蘇霍伊」將參加明年的珠海國際航展,並推介「蘇-30MKK」戰鬥機、「蘇-27」戰鬥機、「蘇-33」艦載戰鬥機和「蘇-35」戰鬥機項目。「所有這些項目前景都不錯,對中方來說也不陌生。因此,我們參展的目的在於進一步開展合作」。

在上述機型中,他特別提到希望對華提供被業界認為是「四代半」戰鬥機的「蘇-35」。「我們不只滿足提供『蘇-27』和『蘇-30』。對華提供第四代戰機是很大的一步,但不是最後一步」。但波戈相沒有透露具體合作項目,稱「將在雙方達成協議後作詳細說明,這樣才有意義」。同時,他表示相信公司研製的第五代戰機「也會令中國夥伴感興趣」。




圖:蘇-33艦載機

波戈相說,與中方開展合作不僅是從公司的層面出發,更是從兩國元首所倡導的俄中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高度出發。「這種戰略協作高度也體現在發展軍事合作和軍事技術合作上。比如今年就舉行了俄中首次聯合軍事演習。與中國的軍技合作機制是我們與所有夥伴軍技合作機制中最高效的之一」。

進軍中國民航業

波戈相對《國際先驅導報》透露,除軍用航空領域外,「蘇霍伊」還將計畫開發中國的民用航空市場,「發展方向包括提供教練機、水上飛機、支線飛機等」。

其中,他特別提到了「別-103」六座水上飛機和「蘇-80」支線飛機。「別-103」的其機動性很好,可在中國南部水域寬廣地區使用。「蘇-80」、支線飛機的飛行高度是8000米,最大航程可達2000公里,相信在中國能有需求,波戈相表示。

據中國航空工業發展研究中心預測,未來 20年中國支線飛機需求量為705架;巴西航空工業公司預測未來20年中國支線飛機需求量為635架。而中國民航市場的大蛋糕,對於正著手進行航空業改革的俄羅斯不啻為難得的機遇。俄羅斯媒體報導稱,普京總統已下令組建大型航空製造集團,以增強俄羅斯在世界航空市場的競爭力。

波戈相表示,在俄羅斯,航空業將不僅被作為單獨的領域來對待,「而將成為帶動整個俄羅斯工業發展的火車頭」。據他介紹,俄方採取的措施包括增加軍用及民用航空項目的研發投資等。其中,2006年聯邦預算用於航空業發展的撥款比2005年增長了1.5倍。




圖:蘇-33艦載機

他還高興地對記者說,由蘇霍伊參與的區域航線飛機(即中型幹線飛機)項目被列入2006∼2007年的規劃中,並自信地表示,「不論航空業結構如何變化,蘇霍伊將始終處於領跑地位」。

副總經理負責中國業務

波戈相對《國際先驅導報》說,他已委派公司副總經理專門負責中國業務,公司將與中方討論建立服務中心等問題。「服務中心不僅僅是提供售後服務,還包括培訓等等。我們希望縮短零件供應時間,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產品可靠性,以滿足客戶需要」。

波戈相表示,目前公司的中國夥伴包括飛機製造商以及售後服務單位,「希望未來還能擁有在中國推廣產品的合作夥伴」。

他坦承,「蘇霍伊」開發中國市場過程中,在縮短決策時間、採取更靈活的談判原則,以及制定5∼10年的長期規劃等方面的還有待改進餘地。

據波戈相介紹,「蘇霍伊」與中方的合作已持續了15年多,最初從提供蘇-27開始,之後是「蘇-30MKK」。「接下來的合作方向主要是對已提供的飛機進行現代化改進。我們與中方合作夥伴和客戶關係密切,而且這種合作具有戰略高度」,波戈相說。




圖:蘇-35戰鬥機

他表示,「蘇霍伊」在中國積累了很好的合作經驗,「這使我們能夠樂觀地看待發展前景」。「我們尊重中國同事,彼此建立了相互理解,我們與中方大量科研專家如同一個團隊那樣工作」。

鏈接:能殺「回馬槍」的「蘇-35」

西方國家空軍飛行員中有這樣一個逸聞:有人問「 『蘇-27』和『蘇-35』有什麼區別嗎」,回答是「如果發生空戰,在你看見它之後它把你擊落了,那麼它就是『蘇-27』。如果你還沒有看見它,它就把你擊落了,那它一定是『蘇-35』 」。

「蘇 -35」是在「蘇-27」基礎上改動較大的多用途戰鬥機。俄方稱其與美國的「F-22」、歐洲的「颱風」戰鬥機屬於同一等級。「蘇-35」與「蘇-30」 模擬空戰表演中,前者以水平方向的「超眼鏡蛇」機動,將機頭對準後者「急射」而取勝。「超眼鏡蛇」機動的誕生說明,現代空戰已經不是過去的從尾後攻擊的傳統戰法,而是多方向攻擊。




圖:「蘇-35」裝備新型機載電子設備,具有空空、空地雙重功能抗干擾能力

「蘇-35」裝備新型機載電子設備,具有空空、空地雙重功能抗干擾能力,對戰鬥機這類目標的發現距離為165∼245公里,對轟炸機、預警機或大型運輸機的發現距離可達400公里,可在200 公里距離上發現地面目標,同時可跟蹤20個空中目標,指揮導彈同時攻擊8個目標。

「蘇 -35」戰鬥機首次採用了後視火控雷達技術。此類雷達裝在飛機尾錐內,可引導俄專門研製的「Р-73E」後射型近距空空導彈。「蘇-352」的機翼下裝有能水平轉動180度的轉動發射裝置。也就是說,它發射的導彈可以向後發射,「殺一個回馬槍」--這是「蘇-35」最為獨特的設計。「蘇-35」不僅能用於奪取制空優勢,而且還可用於對地面、海上目標實施遠距離、高精度的有效打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