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談古論今話長今——華夏神韻去又來

發表:2005-10-12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迷霧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的出現,如無聲炸雷,在人們的心靈深處炸響,炸裂了禁錮中國人心靈的邪靈黑岩,所及之處中共邪靈碎裂崩毀,化作縷縷黑煙,未及迷漫,就在空氣中湮滅消失。

煙霧濛濛中,十億沉睡的心靈期待覺醒。封鎖千年的回憶,那麼急切的等待著喚醒。

歷史,其實不算久遠。然而共產邪惡主義的毒霧,卻完全迷惑了人們。直到現在,中共還在繼續捏造歪曲歷史,直到今天,中共還在捏造《亮劍》這樣的黨文化電視,死去中還在繼續迷惑毒害國人,號召為中共犧牲。

犧牲者,宗廟做祭品之牲也,豬、牛、羊等,用於祭祀先人靈魂或神祇,即另外空間的生命。為中共失去生命者,中共亦皆謂犧牲,言下之意甚白,中共把人視作牲畜,共黨用鮮血和人命祭祀中共邪靈。共黨的犧牲,就是人命的血祭,用中國那迷夢中的億萬眾生。

殺滅中共的時刻,越來越近。可是那被中共邪黨推上邪靈祭臺的巨大人群,怎麼來得及喚醒!有能力救人的法輪功弟子也實在太少。迷霧飛揚,茫然的昏黃,無邊無際的寂靜、焦慮與哀傷。

去又來

傳說,三千年多年前商朝王叔箕子傳授《洪範》於武王姬發之後,追隨故國先人來到今天的朝鮮半島,「教其民以禮義,田蠶織作」。周易有天火明夷,箕子之明夷。歷史留下的迷,迷中有迷,歷史的安排中,還有安排。此後的年代裡,這塊土地一直不斷在追隨吸納著華夏文明。華夏文明,在中國這塊土地上都被中共摧毀殆盡了,這裡依然還留有華夏古老文明的餘韻。

積善之家必有餘福。到了中國人最危急最需要本性復甦的時候,喚醒心靈的呼聲從那塊土地悄悄的傳來。兩三年前,韓國拍攝了兩部超乎水準的古裝電視系列劇《大長今》和《醫道》。《大長今》2003年在韓國一經播出即掀起轟動,在香港播出亦引起轟動。 2005年在大陸中國一經播出,引起了巨大的心靈震撼。

看《大長今》,意外讓我產生一個感受,就是韓國演員的表演加上臺灣演員的配音簡直是絕配。韓國演員表演時那溫和單純的舉止眼神,加上臺灣演員那同樣溫和乾淨的聲音語調,甚至比韓語版都更加符合所表演的人物內質。華夏文明的神韻,已經遺散在外。而今天,終於到了回歸的時候。

同是今年夏天,大陸中國也掀起了一股超級女聲的熱浪。有人說超女的中性選擇代表中國人群的獨立或者什麼,甚至有境外雜誌誇張的將之作為「HERO」而不是 「HEROINE」。超女的中性選擇,非代表中國人的獨立特質,是中國太嚴重缺乏男人品質的男性了。同樣,目前《大長今》在大陸中國大受歡迎,也不是大長今的遭遇困苦或者奮鬥成功引起了中國女性們的共鳴,是大長今的那純粹而純淨的溫婉善良,特別是大長今以善解惡的成功,喚起了她們久遠塵封的回憶,震撼著她們早就迷失的本性,喚醒著她們內心深藏的對真、對善、對忍的深沉渴望。

省思時代

《大長今》在大陸民眾間引起的轟動,是沒人能預料的。大陸的女性們驚訝的意識到,原來女性的舉止應該這樣溫婉,原來女性的話語應該這樣輕柔,原來女性應該如此真誠而善良的活著,真誠而善良的女子原來竟然這樣的美麗可敬,原來女人應該是這個樣子,原來古人是這樣的,原來古代比現在美好。我認識的幾個老少女士,看過《大長今》之後變化很明顯,一下子煥發出了女性的光彩。無疑,《大長今》那一個個細膩動人的細小情節引起了她們深深的省思。因為沒有了邪惡禁錮的頑石屏障,省思的過程和結論都很簡短,那就是:應該這樣做人。

有人說《大長今》劇情平淡對話囉嗦。可是,就是這看起來的平淡讓人有機會在看的時候就深深的品味,也正是這聽起來囉嗦的話語,一句句的表現著禮、溫雅、從容沉靜。平淡的劇情、溫雅的表演、溫雅的話語,恰到好處的表現著溫、良、恭、儉、讓,無不體現著仁、義、禮、智、信,友誼、感恩。(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