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專員指控中共干擾司法系統迫害法輪功學員 - 關注廣西百色律師為大法弟子做辯護險被勞教

發表:2005-10-07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鑒於中共政府長期凌駕於司法與人民之上,迫害廣大的法輪功學員,2004年8月27日,聯合國「法官和律師的獨立性」特派專員萊安德羅.德斯波伊先生(Special Rapporteur on the Independence of Judges and Lawyers)給中國政府發出一封有關廣西省百色市的百澄律師事務所辯護律師韋君的近況指控書。他因為曾為法輪功學員梁長英法律辯護而受到威脅與折磨。梁女士被判了5年半的徒刑因為在網際網路上揭露惡警迫害法輪大法弟子而遭迫害。休庭後,據說公訴人公開聲明現有規定:律師不能對法輪學員進行無罪辯護。當天韋律師的住所電話、行動電話、及辦公室電話立即被全部監聽。隨後幾天,警察要求司法局吊銷韋律師的律師執業執照,並要判處他勞教三年。當司法局領導拒絕他們的要求後,警察警告韋先生,今後不准再為法輪功學員作法律辯護,並沒收與梁女士案件有關的全部材料。

2004年10月15日,聯合國「法官和律師的獨立性」特派專員萊安德羅.德斯波伊先生,與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聯合國「促進保護言論自由」特派專員,聯合國「信仰自由」特派專員,聯合國「保障人民的身體和精神健康權」特派專員,聯合國「法庭程序外或任意處決問題」特派專員,和聯合國「暴力侵害婦女」特派專員,聯合向中國政府發出一項緊急通告,表達他們對有關系統性的鎮壓法輪功及其他所謂的「X教組織」的關切。在過去的五年中,成百上千的侵犯法輪功學員人權的案例被提交並引起聯合國特派專員的重視。其中很多案例,聯合國人權特派專員們已向中國政府提出質疑,並收錄於特派專員遞交給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報告中。 特派專員們特別關切有關對所謂「X教組織」,尤其是法輪功學員的逮捕,拘留,虐待,酷刑,拒絕提供適當醫藥治療,性暴力,打死,以及不公正審判的報導的增加。他們擔心這些案例可能反映出了中國當局針對如法輪功等特定團體的有意的,制度性的迫害政策。對特派專員所收到的報告的分析表明,對法輪功學員人權的侵犯,包括系統性的抓捕和拘禁,是對此團體鎮壓手段的一部分。大部分被抓的人被處以重額罰款而後被釋放;其中很多人被拘禁和虐待以達到強迫他們正式放棄法輪功的目地。拒絕放棄信仰的被送去強制勞教。據報導,在勞教期間酷刑折磨是經常的事,導致很多人被迫害致死。如果被起訴,罪名據說包括「擾亂社會秩序」,「聚集擾亂公共秩序」,「竊取或泄露國家機密」,「用X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等。據悉,被起訴的人經過不公正的審判後,很多被判長期的徒刑。據報導,1999年11月5日,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發出通知,要求各個地區法院執行他們的「政治任務」,審判並「嚴厲」懲處那些被控「X教組織罪」的人,「尤其是法輪功」,而且要求在「黨委的領導下」處理這些案件。


聯合國「法官和律師的獨立性」特派專員報告英文原件在以下網路下載:
http://www.falunhr.org/reports/UN2005/lawyer_chn.pdf

圖解:聯合國「法官和律師的獨立性」特派專員萊安德羅.德斯波伊先生在2005 年的日內瓦人權會議上做報告 (左邊第二位)
Special Rapporteur on the Independence of Judges and Lawyers

(法輪功人權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