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假書記扶貧暗訪 騙得村民殺雞鴨盛筵款待

發表:2005-09-29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一名農民近日仿效在中國大受歡迎的電視劇《康熙微服私訪記》,冒充縣民政局副書記,到位處大山深處的村落進行扶貧考察「暗訪」,騙得村民雞殺鴨,盛筵款待。中國傳媒指出,事件反映農民下情不能上達的辛酸,在「清官出,天下平」的殷殷期盼中,才會出現這種荒謬的騙案。事發於湖北省北部山區谷城縣趙灣鄉。上週四,大山深處的趙灣鄉來了一名五十餘歲的「官員」,他自稱是縣民政局黨組副書記,專程到趙灣暗訪調查,以便下一步開展扶貧幫困工作。這名「官員」到桃莊村和長嶺村共十八戶村民家中做其「暗訪」工作,其間一再要求民眾替他保密,以免驚動地方政府,影響他暗訪的工作。由於這名「官員」能說會道,其精彩說詞很快取得厚道村民們的信任,全村上下都主動配合這名「官員」的工作,同時拿出平時捨不得吃的雞鴨魚肉招待他。不過,紙還是包不住火,這個偏僻的小山村一下子來了個這麼大的官員,消息不到一天就傳開了。翌日,趙灣公安派出所獲得此消息後,隨即與縣民政部門聯絡,證實民政部門並沒有派遣官員「暗訪」,這名「官員」純粹冒充民政局幹部,遂在一戶村民家中帶走該男子。

經調查,這名「官員」名叫李長海,現年五十歲,家住鄰近的保康縣店埡鎮。李長海承認在九月二十二及二十三兩日,到村民家中造謠惑眾,招搖撞騙,騙吃騙喝。這名駕臨山村的「書記」被當局行政拘留十五天。

蘋果日報引述中國報刊就事件評論指出,中國老百姓對於官員微服私訪一向情有獨鍾,即使有專家論證說,康熙從來沒有微服私訪過,但當電視連續劇《康熙微服私訪記》播放時,收視率一直居高不下。這些關於「清官出,天下平」的傳說受百姓歡迎,表達了民間對民情上達的渴求。

評論稱,事件反映官員們的足鮮見於偏遠山村,否則村民不會為區區一個縣民政局副書記這樣的「小官」而勞師動眾,這說明老百姓需要真正來自政府的關心和愛護。

|「買的都是貴的,賣的都是賤的,要的都是現的,給的卻是欠的。」內地近年流行一首道盡農民辛酸的順口溜,揭示內地九億農民慘況,生活入不敷支,地方官員苛征暴斂,連農民賴以維生的土地,被官員、開發商徵用後,補償款項也被拖欠,由九九年至去年的六年間,全國累計拖欠農民征地補償款項,一度高達一百七十五億元人民幣。眾多農民投訴無門,惟有盼望高官「微服私訪」,為他們解憂。雖然國土資源部今年一月宣稱,該百七億拖欠項款,已於去年年底差不多全部清還,但農民不滿征地補償而觸發的官民衝突,近期卻愈演愈烈,當中以今年六月的河北定州農民遇襲事件,最為哄動。一群不滿征地補償過低而駐紮在工地的農民,清晨被近三百名手持獵槍等武器的惡漢突襲,至少造成六死四十八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