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內部大洞 是否有被遺忘的世界?

發表:2005-09-18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在地球上所打的最深的洞在俄羅斯的科拉半島,其深度達12.262公里。而我們地球母親的地核可要深得多,最少也得有3000公里。至於裡面果真是地核嗎,還是別的什麼東西,至今還是個謎......
極地有進入地下世界的入口嗎?


我們的腳底下到底會有什麼呢?現在可以聽到很多離奇古怪的說法。俄羅斯著名地質學家和地理學家、蘇聯科學院院士弗拉基米爾.奧布魯切夫認為,很早很早以前,一顆很大的隕星掉到地球上,穿透了地殼,於是形成一個空洞,裡面很可能保存著一個被遺忘的史前世界。他甚至寫了一本名為《冥府》的長篇小說,說的是一些勇敢的研究工作者從北極的一個大洞口進到地下世界,在裡面找到了恐龍、原始人和一顆小小的太陽。

這種情況看來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有的,但美國海軍上將、到過地球南北極的極地飛行員理查德.伯德(1885∼1957)的一番話又似乎證實了這一說法是正確的。伯德說,他親眼在地球的尖頂見過一大片有猛獁和原始人在上面遊蕩的無冰綠洲。這是實際情況,還是憑空想像,科學家無法弄明白,因為飛行員在那次飛臨南極並見過那個神秘世界不久後便死去。

從太空拍攝下了進入地獄的洞口嗎?


有人不信伯德的說法,認為他看到的是幻景,或是他的幻覺。但美國essa-7衛星1968年11月23日拍發了北極地帶的一張照片,上面能見到一個黑黢黢的大洞。1989年也拍下了幾張地球鄰居金星北極的照片,上面也有這麼一個黑洞。

這些照片讓科學家們堅信不疑:說不定奧布魯切夫的說法有他一定的道理。地球不全是由石頭組成,而是像一個裡面空心的大足球。既然裡面有空洞,那為什麼不可以假定裡面住有某種神秘生物呢?

「空心說」的科學論據之一是對地球表面面積和其重量的比較。這麼的大的一個球,如果全部是由石頭構成,那它的重量就會比現在這個重量大得多。造成這種結果不外乎有下面兩種情況:它或是空心,或是多孔。順便說說,目前世界上物理學界就很盛行「『多孔'世界」這一說法,空洞實際上隨處可見。比如說,植物的莖中,人的毛髮和骨骼中,還有腦髓、磚和分子裡,都不乏孔眼。既然整個自然界都是這麼一個結構,那為什麼地球裡就不能有空洞呢?

總之,當前的物理學家想問題比那些幻想家要實際和利害得多。甚至有一種「鏡宇宙」理論,說的是空間在鏡宇宙中以一種奇怪的方式收縮,使得一個球形面裡含有另一個球形面,而且第二個比第一個還大。這就是說,我們的地球裡面很可能藏有第二個地球。

如何才能探測到地下的情況


為了徹底弄清這個問題,美國加利福尼亞理工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大衛.斯蒂文森甚至還打算把科學儀器送達地心。通過什麼途徑送呢?斯蒂文森的行動計畫並不複雜:找來一顆比在廣島爆炸的那顆原子彈能量還大2-3倍的原子彈,要投得很準,在地殼炸開一個寬約30公分、深達好幾百米的「洞」,然後往裡面澆熔化開的金屬。滾燙的金屬滲入地獄,流向地心,因為它的密度比岩石大。通紅的金屬以每秒5米的流速向前滲透,不幾天便能抵達地核。

這股金屬流的最前方是一個有如網球大小的小小科學探測器。正是由它來告訴人們地下王國的情況:是熱還是冷,壓力多大,地球是由什麼構成,那裡是否有冥河和鬼魂棲身的地方。

現在就只剩下找一個正好是大地構造斷口又居民盡量少些的地方。心地善良的斯蒂文森教授一開始打算把這顆原子彈扔向冰天雪地的冰島,不過後來又改變了主意,他說他喜歡冰島,那裡有他的不少朋友。不過要實行這個計畫,總共得需要100億美元的投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