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雜誌展望未來:75年後水很貴 石油不值錢

發表:2005-09-10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重量級財經雜誌《財富》今年慶祝創刊75週年,雜誌既回首過去也展望未來,想像今後75年的世界會是如何。國際時事風雲變幻,從能源、環境、人口及經濟四個方面,瞭解國家和地區的發展變化,才能看透國際局勢。

  石油越來越不值錢

  石油危機直接影響到全球日後的發展,雜誌預料各國將會同心協力,找尋石化燃料的代替品,減少依賴石油。

  至2040年全球石油使用量將會減半,二十年後更會趨向式微,而依賴石油產業的中東經濟必受打擊,甚至在當地引起動盪。農業發達的地區將會大力發展植物燃料,環保氫氣電動汽車將在亞洲大行其道,非洲國家也可發展較便宜的能源,解決貧窮問題。

  賣水成了大生意

  食用水將成為地球最寶貴的資源,部分極潮濕的國家如孟加拉國或可抓住契機,發展向乾旱國家供水的大生意。

  全球氣候變化使水位上漲,低窪地區像威尼斯、曼哈頓和尼羅河三角洲將越來越難以居住,出現人口大遷徙。

  退休年齡推遲到82歲

  出生率下跌和多元社會的興起,白種人將不會繼續成為歐洲和美國、加拿大社會的主要人口。現代人的生產力越發增強,將來很多國家的法定退休年齡可能推遲至82歲,而日本將成為老年人社會發展最全面的國家。今天的中國小孩長大後則要面對男女比例不平衡。經濟方面,波羅的海三國及波蘭的簡單稅制,將成為經濟模式的典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