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為保密決定將墜海蘇-33炸毀(組圖)

發表:2005-09-07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時間9月5日16點27分(北京時間20點27分),俄海軍波羅的海艦隊和北方艦隊在北大西洋舉行聯合演習期間,北方艦隊「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 號航母一架蘇-33艦載殲擊機在著陸時發生事故,墜入到海底1100米深處,飛行員科爾涅耶夫彈射逃生。這是蘇- 33殲擊機海上飛行史上的首次墜毀事故,黑匣子已自動浮出水面,正在解讀。俄軍準備實施特種行動,確定沉沒戰機的準確位置,將其炸毀,防止泄露國家軍事機密。



圖片說明:從「庫茲涅佐夫」號航母上起飛的蘇-33艦載殲擊機

事故細節

俄海軍司令部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了事故的細節:「在9月5日的計畫飛行中,16點27分,飛行員尤里-科爾涅耶夫中校駕駛的蘇-33殲擊機在『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航母上著陸,飛機沒有裝備武器和彈藥。飛機接觸到航母甲板後,在滑跑後半程中最初使用索鉤成功鉤住了著陸攔阻裝置的纜索,但纜索隨後斷裂,飛機繼續在甲板上高速滑跑。當蘇-33已經從甲板上掉下去時,航母指揮調度室中的飛行指揮官下令飛行員彈射逃生。飛機墜入水中,沉沒在水底約1000米深處。科爾涅耶夫中校藉助降落傘順利彈射到海面上,被救援艇救出。航母上的飛行訓練隨即停止。5分鐘後,飛行員被從航母上起飛的卡-27PS 救援直升機送到航母甲板上,隨後被安置在醫療艙中進行檢查,自我感覺正常。」

黑匣子自動浮出水面

俄海軍司令部新聞局長德加洛上校表示,發生事故的蘇-33殲擊機黑匣子使用特殊結構,在飛機下沉後已自動浮出海面,現正由調查此次事故的北方艦隊司令部和海軍專家進行破解,但他沒有透露黑匣子的解密期限及事故的原因和細節。

俄海軍新任總司令馬索林海軍上將宣布:「北方艦隊艦載航空兵蘇-33殲擊機裝備有飛行員逃生系統,可隨時得知飛機工作狀態的所有信息。而且,我們不需要從1100米深處打撈黑匣子,它會自動浮出水面。如今已被撈出,送到航母上,進行分析。」

目前,俄海軍專家正在調查事故細節,查找事故原因。海軍消息人士認為,飛行員在此次事故中的過錯不能排除。在航母甲板著陸發生意外情況時,在纜索斷裂後,飛行員應根據安全條例,打開加力,保障飛機緊急起飛,避免墜毀事故的發生。不過,飛行員過錯的準確程度,只能在全面分析了黑匣子數據後才能確定。

蘇-33將被炸毀在海底

由於蘇-33殲擊機墜入海底1100米深處,無法打撈,飛機事關俄重要軍事機密,在此複雜局勢下,俄海軍總司令部決定採取特殊行動,搜索沉入海底深處的飛機,之後將其炸毀。

俄海軍消息人士透露:「蘇-33上的一些設備屬於國家軍事機密,包括敵我識別系統。初步決定是,在確定了蘇-33墜落位置後,將使用深水炸彈將其炸毀。之後『泰戈爾』深水設備將下水查看,判斷飛機受損程度,決定是否需要再次爆破。」

9月4日剛被任命為俄海軍總參謀長的北方艦隊前司令阿布拉莫夫海軍中將決定暫時不到莫斯科上任,具體指揮搜索和炸毀沉沒在海底的蘇-33殲擊機的特種行動。

蘇-33艦載殲擊機是於1987年在蘇 -27基礎上建造而成的,主要用於防護航母編隊免受敵方空中進攻兵器的攻擊,保障其他海軍航空兵的行動, 1998年8月31日開始服役,乘員1人,最大起飛重量32噸,最大速度2300公里/小時,滑跑距離650-700米,俄海軍目前共裝備了22 架。蘇-33使用AL-31K發動機,裝備K-36K彈射座椅,在空戰或緊急情況時,能傾斜30度,輕鬆消除過載,保障飛行員安全彈射逃生。

去年曾發生類似事故

此次北方艦隊和波羅的海艦隊聯合演習是在1個月前開始的,8月17日在巴倫支海開始演習時,普京總統親自乘坐「彼得大帝」號導彈巡洋艦,現場觀摩。儘管天氣情況不理想,4架蘇-33殲擊機還是按計畫起飛,到達演習地點,在航母甲板上成功著陸,之後起飛,繼續執行演習任務。目前在北大西洋海域進行的演習是最後階段,預計9月底返航。

2004年2月,經過4年大修的「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航母首次出海,參加「安全-2004」戰略演習,當時,艦載機還不能在甲板上著陸,直到 2004年9月才可以安全起降。2004年10月18日,航母出海,在大西洋東北部海域進行演習,差點發生嚴重的著陸事故。一架蘇- 25UTG強擊機在甲板上著陸時,右起落架斷裂,強擊機沿慣性繼續向右側滑行,撞上了航母上層建築,多虧強擊機隨後成功地鉤住了著陸攔阻裝置纜索,避免了後果不堪設想的大事故的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