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卡崔娜重創美國南部三州(組圖)

發表:2005-09-01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奧爾良, 當地政府用來提供臨時避難所的巨蛋球場其部分屋頂被吹翻

時速高達224公里的卡持林娜颶風日前挾帶狂風豪雨侵襲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並在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及阿拉巴馬等南部三州造成重大災情。美國總統布希已緊急趕回華府指揮救災,紅十字會也發起全國捐款,協助災民重建家園。據估計,這場颶風所帶來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260億美元,將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損失最慘重的天然災害。

由於路易斯安那州首府新奧爾良市附近堤防潰堤,導致龐恰特雷恩湖的湖水倒灌,整個市區幾乎泡在水裡,不少民眾爬上屋頂求援,當地政府也出動直升機進行搶救。而在密西西比州的海岸都市拜洛希,高達九米的巨大海浪沖襲岸邊,有數百民眾受困,鄰近海邊的海灣公路也遭截斷,大片住宅區夷為平地,損失慘重;該州州長估計,死亡人數可能不只先前統計的50到80人。

目前卡特林娜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繼續向北往田納西州和俄亥俄州移動,氣象單位警告說,未來美國南部幾州,極可能降下暴雨及發生龍捲風,民眾應嚴加防範。@

以下為卡特林娜颶風所造成的災情。(所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攝於2005年8月30日)

路易斯安那州

空照圖,新奧爾良一片水鄉澤國
新奧爾良,浪花襲擊海岸邊

路易斯安那州梅塔利(Metairie)的一大型拱形建物不少玻璃破損
新奧爾良一片水鄉澤國

新奧爾良一教堂遭損毀
新奧爾良,直升機正在進行救援

新奧爾良,民眾上到高速公路避難
新奧爾良,民眾開始清理倒塌的樹木

新奧爾良,當地政府出動直升機進行救援
新奧爾良,直升機進行救援

新奧爾良的巨蛋球場屋頂破損
新奧爾良,民眾涉水行走

新奧爾良,水深及膝
新奧爾良,民眾搭小船前往避難所

新奧爾良Canal Street 嚴重積水
新奧爾良積水達一層樓高

密西西比州

密西西比拜洛希(Biloxi)南區紀念公園,紀念堂內的棺木被吹落
密西西比聖查爾斯公寓(St. Charles Apartments)一片狼藉

密西西比拜洛希市一建物被夷為平地
密西西比拜洛希一建物遭破壞

密西西比拜洛希市,一車子被吹入水池
密西西比拜洛希市,民房被吹毀

(大紀元記者陳欣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