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奧良市棄城 州長下令居民全部撤離

發表:2005-08-31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崔娜颶風災情繼續擴大,八成淹在洪水裡的紐奧良市,沒電、沒有食物和飲用水,居民的恐慌情緒逐漸蔓延。路易斯安那州長布朗柯宣布,所有的居民撤出紐奧良市,調動巴士、救生艇或直升機,用儘可能,協助撤離行動。

布朗柯(Kathleen Blanco)表示,在軍方已派兵協助,設法用大型沙袋堵住紐奧良破損的海堤,但都無法奏效。

濱海的紐奧良市災情繼續惡化,堤防破裂,海水倒灌,陸軍工兵設法用直升機投下每個三千磅重的沙袋,仍無法阻擋大水。 

情況已經更糟,布朗柯表示,目前別無選擇,只能全面撤離居民,用盡所有可能的安通工具,先安置民眾到安全地方再說。

在洪水高漲中,救援行動漏夜進行,布朗柯表示,約有七百多人連夜被帶往安全地區。到目前為止,以救人第一,尚無法整理出可靠傷亡數字。

紐奧良市災情慘重,救援行動已經無暇顧及死者,目前只能搶救生者。

紐奧良市長說市民要重返家園得三個月後

美國紐奧良市長納金今天說,紐奧良市民要重返他們的家園恐怕得等上三到四個月的時間。紐奧良市由於卡崔娜颶風侵襲,洪水滾滾流入破裂的堤防,全市將近百分之八十都泡在水裡。

納金接受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訪問時說:「我們預估要讓民眾搬回來,得過大約十二到十六週。」他並說很擔心「水上浮屍」。

他說:「到了某個時候,死屍會開始製造嚴重疾病問題。」

市政府昨天試圖塞補破裂的堤防,但未能成功,加上抽水機都已失效,使得龐查冷湖的水慢慢流入地勢低窪的紐奧良市。

納金說,湖水慢慢流入城市,將使市內積水高度和湖漸漸同高,也就是海平面上一公尺高度。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