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中共十大破產預言

發表:2005-08-16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一貫愛描繪虛幻的美好前景,來引誘人民跟隨它服從它。但最後的結果是,它開的「空頭支票」,一個個在歷史事實面前沒法兌現。

49年中共建政後,開始則宣傳「一邊倒」,倒向蘇聯及東歐共產主義國家,尊蘇聯為「老大哥」,在描繪蘇聯人民「美好」生活的同時,提出「蘇聯的今天是我們的明天」,可沒過6-7年,中共關係逐步惡化。現在與蘇聯已解體十多年了,不少人又想到半世紀前中共宣傳的「蘇聯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的這句預言,看來不少預言破滅了,這句預言可能會很快實現。

下面從中共千百條破產預言中撿十條以饗讀者。

1.現代是社會主義陣營全面勝利的時代,資本主義陣營全面崩潰的時代。這是由於共產各國在六十年代初,在討論現代時代性質時提出的,當時眾說紛雲,而中共喊出了這「時代的最強音」,這豪氣十足的聲音。這在64年中共在「論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系列文章的「九評」中正式提出,並以雷霆萬鈞之勢壓倒各國共產黨,但真正支持這觀點的並不多。事實上當時國際上共產主義運動的頹勢已顯。這口號提出不到卅年所謂社會主義陣營已徹底解體,剩下的僅中國這龐然大物,還有朝鮮、古巴、越南等幾個小星星。同時他們也各抱千秋,各說各話,各唱各調,沒什麼聯繫了。

2.苦戰三年進入共產主義。這是在頭腦急劇膨脹的58-59大躍進年代提的,這時在中國農村裡普遍挂的大紅橫幅。中共幹部把開始閱讀馬恩列斯關於共產主義社會的描述,批判按勞取酬的工資制,砸破家家戶戶小鍋,辦公社食堂,吃飯不要錢。並提出過軍事化的集體生活,似乎共產主義就在明天,其結果是爆發全國性大飢餓,因飢餓而死亡人數達五千三百萬。

3.十五年超英趕美。這問題是毛澤東在57年在莫斯科開國際會議時提出的。在58年「大躍進」形勢下,毛又提出2年就能超上英國,再過幾年就能趕上美國。在大批中國人因飢餓而成群倒下時,1960年1月26日的人民日報還提出「7-8年趕上和超過英國,八年後趕上美國向共產主義過渡」。如這樣至少70年代中期應趕上美國,可經改革開放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國民生產總值才基本與英法持平,並還稍低,僅美國的五、六分之一。

4.「人民公社好」「共產主義是天堂,人民公社是橋樑」。這是58年「大躍進」年代提出的口號,口號提出後不到半年全國農村已實現人民公社化,隨著60年代初的大飢餓年代的到來,後來的「人民公社」與以前的「人民公社」已大不一樣,到80年代改革開放後,人民公社紛紛解體,煙消雲散了。就這樣天堂未去成,金橋也拆了。

5.過兩年糧食多得吃不完。58年毛澤東視察河北徐水時,發現該縣「大躍進」的結果,糧食太多了,吃不完怎麼辦?有個頭腦「聰明」的人計算了一下,按這樣高的糧食產量,秋收時全本農民用扁擔從地裡往倉庫挑,挑到第二年秋收,地裡糧食還挑不完,接下來還得挑第二年糧食。當時還有一個不好辦的問題是這麼多的糧食要造多大倉庫才儲存得下。但不到一、二年這些問題都解決了,就在全國選進的徐水縣也餓死了好幾萬人。

6.「文革」七、八年來一次。這是毛澤東在70年代初提出的,可他老人家歸天後,可在「文革」中受害的鄧小平、陳雲、彭真等一大批老幹部起來連「文革」本身也推翻了。也只能在「芙蓉鎮」劇本裡那瘋子敲鑼喊著「運動來了」時才能聽到了。

7.我看快要打仗了。毛澤東在60年右就提出「第三次世界大戰是不可避免」的論點,以對抗斯大林在二戰結束後提出的「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可以避免」的論點。64年開始,毛要為備戰建設「三線」,把大量工廠遷向內地,毛說「三線建設不好,我睡不好覺」,並明確提出要準備打仗。中等以上城市都要挖防空洞,在文革中的69年底,形勢顯得特別緊張,毛一再講,並向大家傳達「我看快要打仗了」(是指第三次世界大戰,核戰爭)。到現在毛已歸天30年,仗仍未打起來。現在不少城市防空洞早已改為地下旅館,陣列室等而謀求經濟利益了。

8.中國是世界革命中心。在50年代初斯大林逝世後,毛澤東自想稱社會主義陣營老大,隨之與蘇聯交惡,遂稱他們為修正主義,叫「蘇修」「蒙修」等。毛自認國際共產運動這面大旗只有中國來撐了,這在「文革」中最為狂熱,同時要消滅帝修反。其實現在中國比哪一國都「修」了。

9.我們一天天的好起來,敵人一天天的爛下去。中共建政一開始就宣傳「美帝國主義是紙老虎」。半個多世紀事實說明,「敵人」卻一天天的好起來,我們卻早已變得與原來大相逕庭了。

10.永遠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紅旗。在「文革」中,大多數狂熱的中國人是相信這點的。可毛死後不到一月,毛的老婆就與其他「文革派」一起被捕了。現中共表面並未否定這面「紅旗」,實際上是早已扔到垃圾堆上去了,即使將來再撿這面旗子,也不可能遵循原來的思想了。

中共不斷變換著美妙的預言,以吸引、鼓舞中國人。可是中國這些「愚民」們在一個個美妙預言像五彩賓紛的肥皂泡沫一樣破裂後,總有一天會把這些製造美妙預言的騙子們同它的預言一起埋葬掉。

(看中國首發,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