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鞍華一手操辦:發仔高娃姐弟戀+鹹魚趙薇也翻身(組圖)

發表:2005-08-11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鞍華執導的新片《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因為得到周潤發的加盟而格外引起媒體關注。昨天(10日),這部立足上海的影片在滬上進行了首場新聞發布會。備受期待的周潤發與近期備受爭議的趙薇都「合理」地沒有列席,唯有導演許鞍華對影片,對周潤發與斯琴高娃的感情戲,對二度啟用趙薇的用心做了一番詳解。



周潤發要求別改劇本

將周潤發與斯琴高娃組合起來,詮釋一段姐弟戀,許鞍華的魄力可謂不小。「他們的感情戲很平常,是一級,不會三級的。」許鞍華說兩個演員都是她心目中的首選,「不過我只是給專業意見,最後的人選是整個創作組合,綜合觀眾吸引力等各方面談出來的結果。」

斯琴高娃稱自己接演是因為角色夠「另類」,她的註解是:「之前從來沒演過這樣的角色,有點挑戰,我得往另類的方向多做準備功課。」




圖:斯琴高娃和許鞍華在記者會上

許鞍華介紹說周潤發接演的理由大同小異。「我沒敢奢望他會答應。之前好幾次想合作,都沒成功。而且我知道周潤發已經接了好萊塢的一部戲。但看了劇本後,沒到一星期,周潤發的太太就打電話給我說,周潤發非常喜歡這個角色。加盟的唯一要求是不准修改劇本。」

要讓趙薇鹹魚翻身

許鞍華首部與內地合作的影片《玉觀音》,雖然集合到謝霆鋒與趙薇,卻票房慘敗,還累得趙薇揹負了「票房毒藥」的罵名。這次,許鞍華依然執著於趙薇,她說「在同年齡的女演員中,我覺得趙薇最成熟,我很看好她」。甚至,許鞍華還開玩笑地說:「這部影片就是要讓趙薇翻身的。」




而許鞍華本人這次在拍攝上也表示要吸取《玉觀音》的教訓。「《玉觀音》講劇情太多,但講感情太少。這次我們要著重講感情。」雖然《姨媽的後現代生活》本質上是以人為本的藝術電影,但許鞍華要重拾自己二十多年前拍攝《撞到車》時的「誇張」本色,「觀眾會看到一部喜劇,還是比較瘋狂的那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