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對北京影響最大的颱風即將發威 雨水將襲京城

發表:2005-08-06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午 北京市氣象局緊急會商 近年對北京影響最大的颱風即將發威 明天晚上起京城開始明顯降雨

  今晨從浙江登陸 將北上到達山東半島 目前從北京「菜籃子」壽光運往北京的蔬菜批發價已上漲兩成

  今天凌晨3時40分,「麥莎」在浙江登陸了,而且移動速度很快, 每小時20公里。今天上午10時,市氣象局召開緊急會商,臺長郭虎表示,「麥莎」是近年來對北京影響最大的颱風。

  移動路徑

  北上到達山東半島

  郭虎臺長表示,目前分析「麥莎」的移動路徑是,從浙江登陸後北上到達山東半島。此時,「麥莎」的意向會讓人難以揣摩。受各地不同天氣系統影響,「麥莎」 可能繼續沿西北偏北方向移動,也就是直奔北京而來,京城將與之正面交鋒,影響劇烈;另一方面,可能轉向東北,擦過華北從渤海撤退,北京就像被輕輕碰了一下腰,動靜不大;還有可能就滯留在山東半島,甚至往南掉頭。

  影響北京

  明天帶來本市降雨

  根據目前的氣象資料,郭虎臺長認為,明天是「麥莎」正式影響北京的開始。明天晚上起,京城將有一次明顯的降雨過程,並持續到8月9日前後。郭虎臺長提醒各部門,要加強防汛準備工作。一旦有天氣變化,氣象臺將及時發布警告。

  追訪

  「菜籃子」

  記者親赴山東省壽光市調查--赴京蔬菜 價漲兩成

  記者在北京市民的「菜籃子」之一--山東省壽光市採訪時發現,由於當地近日已連遭強雨、強風天氣,運往北京的蔬菜批發價格略有上漲,目前達到兩成左右。

  氣候

  將有持續降雨和大風

  8月4日晚,壽光下了一場大雨,還伴著8到10級的大風,昨天,路面已出現積水。壽光市氣象局預報員郭春香告訴記者,這場風雨與「麥莎」將至有很大關係,如果颱風北上,明後天將會影響到壽光,未來幾天這裡會有持續降雨和大風天氣。

  菜農

  家家戶戶搶修大棚

  壽光種植蔬菜的文家街道前游村,菜農們正忙著修繕、加固被風雨弄壞的蔬菜大棚。田間的黃瓜很多已被大雨澆壞,一些玉米倒伏地中。菜農游實利說:「4號晚上,大雨把菜棚吹壞了,我擔心地裡的菜就去看了看,結果搶修時人都被吹到棚裡去了。」

  據悉,由於現在是蔬菜淡季,損失主要集中在大棚被損壞上。目前家家都在加固大棚,抵抗未來幾天的強風與大雨。

  菜價

  批發價已上漲兩成

  壽光蔬菜批發市場無公害蔬菜供應公司經理張雲海告訴記者,前段時間的持續降雨對當地的蔬菜生產有一定影響,還對蔬菜運輸造成了一定困難,對菜價的影響是有的,但不是太大。

  該市場辦公室副主任李立新表示,由於近日南方普降大雨,北方持續乾旱,菜價有上漲趨勢,批發價格比原來漲了兩成。「未來幾天,如果颱風影響到壽光,本地蔬菜上市、運輸都會受到影響,蔬菜批發價還會有所變化。」


(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