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牛津才女離奇自殺

發表:2005-08-05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有天使面孔傲人身材,天資聰穎,樂觀向上的牛津大學才女竟然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走上了不歸路。

隱蔽海邊驚現屍體

據東方今報報導,牛津大學高材生愛麗絲-麥戈文於2004年10月的一天離家後,音信全無。2005年7月末,海岸警衛隊在海邊的一處53米高的懸崖下發現了一具女屍。經鑑定,她就是神秘失蹤了10個月的愛麗絲。種種跡象表明,這個女孩是自尋短見。

愛麗絲的死讓她的雙親絕望,他們怎麼也想不明白女兒為什麼會選擇走上不歸路。在大家的心裏,愛麗絲是一個樂天派的女孩,且是一個好學生。父親克里斯多佛說: 「我想不明白,愛麗絲為什麼會想不開自尋短見?離家之前,她和往常一樣,沒有絲毫不對勁。當她媽媽給她裝了滿滿一包好吃的時,她還很開心。不管我們怎麼難過,她還是離我們而去了。我無法原諒她通過這種極端的方式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這是對我們的不負責任,也是對她自己的不負責。」

一直被視為天才

愛麗絲一直被老師和同學視為天才。即使在升入高手如雲的牛津大學,她的成績還是名列前茅。在母親瑪麗安的眼中,女兒從來沒有為考試通宵達旦地學習,但結果總是讓母親引以為豪。

功課一級棒的愛麗絲不是個書獃子。據瑪麗安透露,愛麗絲從小就喜歡打曲棍球,在2001年的英國少年曲棍球大賽上還贏得了冠軍。愛麗絲還熱衷音樂。她從小就迷上了單簧管,在小學、中學和大學,愛麗絲都因其出色的表現成為校樂隊的干將。

愛麗絲的男友在接受《泰晤士報》的採訪時,這個陽光男孩痛哭流涕地說:「愛麗絲是我所見過的最樂觀,最活潑,最善良的女孩。在她的身上,從來沒有看到失敗;在她的臉上,從來沒有失望;而在她的眼神中,有的只是自信。她喜歡挑戰自我,卻時刻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因而每次她都是成功的。這樣的愛麗絲,很難讓人把死亡和她聯繫在一起,然而,這一切卻在現實中發生了,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樣做!」

警世遺言令人深思

愛麗絲的自殺留下了太多的疑問,警方多次到案發現場找線索,而且還曾到愛麗絲的宿舍和家中臥室搜尋,找到的只有幾句遺言,他們希望能從字裡行間找到蛛絲馬跡。

遺言落款的時間就是愛麗絲消失的那天。在第一份遺言中,她寫道:「深愛著我的人,請不要為了我的死感到難過,也不要自責。我活得太辛苦了,或許死才能使我真正解脫。在我看來,活著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而死卻時時刻刻向我招手。我很感謝亞歷克斯,因為他讓我知道了愛情的滋味。希望他能再次找到自己的真愛,擁有美好的未來。千萬不要為我的死而感到難過,應該高興才對。」

第二份留言只有短短的兩句話:「我真的很抱歉。請饒恕我,愛你們的愛麗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