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蘇聯時代的恐怖記錄 秘密警察曾對225名烏克蘭人進行大屠殺

發表:2005-07-28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建築工人在位於西部與波蘭交界的小鎮佐夫卡瓦的一個修道院的地下室裡挖掘出了225具遺骸,經查證,他們系二戰後不久前蘇聯秘密警察實施的一次大屠殺浪潮中死去的遇難者遺骨。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了這一事件的始末。

  大墓場竟在牧師腳底下

  兩年來,沃洛迪米爾.多爾甘於克牧師一直住在這裡的一家修道院的一間小型、簡樸的屋子裡,潛心研究著上帝之詞。兩年來,他絲毫不知就在他的腳底下,存放著無法形容的罪惡之作。

  一天,有人決定打開這幢17世紀的建築物的地下室。很快,人們發現了幾根骨頭。接著,又發現了幾根,之後,越來越多。到所有的碎石和沙土都從這個地下墓穴挖出來時,總計共挖出了225具屍體的遺骨。這些遺骸並非是什麼人類的祖先,而是今日烏克蘭人的父母親或者兄弟姐妹,他們也許是在二次大戰後不久遭前蘇聯秘密警察處決的受害者。

  瓦西爾揚斯基修道院地下室的遺骸被發現純屬意外。一些摩爾多瓦修道院的修士來到這個希臘式的天主教寺院,他們在尋找一個受寵愛的聖徒的地下室。當搜索到那個地下室時,他們發現了一個封閉了的通道,於是就開始一點點的鑿開來。今年3月發現了第一批人骨。之後越來越多的人骨被發現,這時修道院的修道士意識到他們應當向當局報告了。

  位於瓦西爾揚斯基修道院地下室下的大墓地很難說是10多年前前蘇聯崩潰以來所發現的惟一的大墳墓。在所挖掘出的225遺骸中,大約有80具屬於兒童,挖掘工人發現幾根骨頭非常的小,專家們認為他們屬於懷孕只有4個月的一個胎兒。

  這些頭顱中有些是單個的,背部有子彈穿過的小孔,有個別還留有槍擊留下的黑色的圈。其餘的頭顱前面有裂縫,顯然是遭斧子的劈砍,或者在頭頂上裂開,可能是遭鐵錘的猛擊。

  遺骸讓挖掘工人直抖

  「我們都微微顫抖著」,42歲的挖掘工人米隆.伊萬紐克說。他的哥哥,47歲的伊邁看到了一些小骨頭並且以為這些是他孩子的骨頭。「我想讓這些遺骨說話,找出究竟是誰幹的!我想讓這些遺骨得到保護。一定是有人知道這事的。他們一定還在這裡!」

  沒有人比33歲的牧師多爾甘於克更為震驚了。他就住在這個秘密墳墓的上面。「我不知人們竟會如此的殘酷,他們所懷有的仇視,他們不熱愛孩子,他們不熱愛烏克蘭人。他們沒有仁慈之心。」不過他補充說,「我們沒有權利對那些這樣做的人懷有仇視,因為耶穌在《聖經》中說饒恕再饒恕。」

  這一事件的發展觸動了佐夫卡瓦的老一代人,而不是他們的孩子。35歲的瓦西爾揚斯基修道院的僧侶安東尼說,「老一代人知道那些麻煩,他們經歷了全部的痛苦。」「大多數年輕人不太過問這事,他們只會去想生意,只想如何掙錢。」

  戈巴爾這位老自由戰士則另有一番想法。不過他的震驚感也開始消退了。當他在週末來到寺院拱頂下的走廊研究這些遺骨時,他說他已沒什麼感覺了。「絕對沒有,」他說,「我的感情已經萎縮了。我挖出了如此多的遺骨。」

  重溫不堪回首的歷史

  曾經在莫斯科統領下的烏克蘭及其它國家目前正竭力建造新的社會,此類不斷出現的事件提醒著他們:有關前蘇聯時代的恐怖記錄仍遠沒有完結。

  那麼這些死去的人究竟是誰?他們怎麼會在這裡?這些依然是個秘密。沒有人提供當年所發生的真相。這個距基輔城不遠的小鎮中上了年紀的老人們都說,在二次大戰後,這個修道院曾被前蘇聯的秘密警察佔領過,1954年,這些秘密警察又變成了克格勃。這個地窖的挖掘現今也只獲得了一點兒有關屠殺時間的線索:幾枚 1946年和1949年鑄造的蘇聯的小銅板和一張被扯破的五月一日式的遊行圖畫,這是戰後當地共產黨領導人富有特色的標語。根據調查此次發現的人說,很有可能,這些遺骸屬於前蘇聯當局槍殺的烏克蘭人,他們死於前蘇聯當局繼納粹德國失敗之後平定該地區的戰役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