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美 近2百城鎮氣溫華氏百度

發表:2005-07-27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伊利諾伊到路易斯安那,從內布拉斯加到哥倫比亞特區,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布高溫警告。在好幾個城市,溫度已超過了華氏100度。一些地區要到週三才有緩解的希望。

美聯社報導,氣象報告說,上週,約200個西部城市每天都創高溫記錄,其中拉斯維加斯溫度高達華氏117度,死亡谷溫度飛升到華氏129度。

北卡州洛麗(Raleigh)天氣服務臺的氣象學家斯區克拉(Mike Strickler)說,週二洛麗的預告溫度高達華氏103度,將破1949 年來的最高記錄。

這個夏天,酷熱已造成了多起死亡。僅在鳳凰城(Phoenix)地區就有24人喪命,其中多為無家可歸者。

全美大片地區遭受炎熱天氣, 人們加大空調, 到游泳池去,或用噴水籠頭淋水,以設法保持涼快。

週一,從俄亥俄到田納西峽谷,空調用電創記錄。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縣因發電機超負荷而導致停電。至少在中西部,高溫天氣正在逆轉。

伊利諾州林肯縣天氣服務臺的氣象學家西蒙(Ed Shimmon)說,週一冷鋒給愛荷華、明尼蘇達和威斯康辛的部分地區帶來降雨,預計冷鋒週二將越過伊利諾伊, 密蘇里和印第安納州,週三東部各州高溫天氣將得到緩解。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十六日專電)美國國家氣候中心發布熱浪警訊,由伊利諾州到田納西州及北卡洛萊納州到新澤西州之間的兩百個城鎮,在熱浪籠罩下,氣溫高達華氏百度(約攝氏三十七度)上下。紐約市今天並且設置配備空調的「避暑站」,開放給市民休憩。

紐約市長彭博呼籲市民多利用廣設在市區的「避暑站」及公共泳池,切莫打開消防栓用水消暑。市民可以打 311 專線或上市政府的網站 www.nyc.gov 查詢鄰近的「避暑站」或是公共泳池地址。

除了紐約市,包括芝加哥等大城市也設有「避暑站」,芝加哥市政府並提供市區巴士載送市民前往「避暑站」。為了照顧獨居老人及老人中心高齡體弱的市民,還有專人到府查看。一九九五年七月熱浪侵襲芝加哥,四天之內就有近五百人因此「熱死」,市政不願意再重蹈覆轍。

國家氣候中心今天公布阿拉斯加、佛羅里達及科羅拉多州氣溫都創下新高。全國有兩百多個城鎮氣溫在華氏百度上下。一般而言,老年人、遊民及幼童在高溫下最容易中暑。去年在亞利桑那州有三十四人中暑不治,其中有兩名幼童被悶死在密閉的車裡。各地的緊急救援單位都提醒人們切莫將幼童單獨留在密閉的汽車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