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幫倒忙,害了王金平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5-07-20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馬之爭,本來就看好馬英九,因為他握有外省籍的鐵票。但是沒有想到王金平輸得那樣慘。回看選舉過程,的確有其道理。

既然外省籍的選票是馬英九的鐵票,王金平花那樣大力氣去拉,不會有效果。然而連戰與國民黨外省籍大佬如前行政院長李煥,蔣經國的私生子蔣孝嚴也幫著去拉,為何也白費工夫呢?問題在於,連戰和外省籍大佬是國民黨的特權階層,但是他們也只是一人一票,然而眷村和基層的一人一票票數更多,成了「民粹」。而王金平還不斷把自己與「本土」區隔,不斷與前總統李登輝撇清關係,結果把本土票也丟失了。他在自己家鄉高雄縣的得票還少過馬英九三千票,是最好的說明。

給王金平更致命的傷口,是投票前兩天,一些親北京的政客、學者、文痞像收到指示一樣,紛紛出來挺王,還解釋北京不喜歡馬英九的原因,包括支持六四平反,支持法輪功,反對反分裂法等等。本來以為這樣一講,國民黨黨員就會知所選擇,哪裡知道他們並不買帳,反而把票投給馬英九。可見共產黨助選,不但是臺灣選舉的票房毒藥,也是國民黨選舉的票房毒藥。誰想借共產黨的力量在臺灣掌權,臺灣人民都不會答應。

也許人們 不信,中國怎麼會喜歡有台獨嫌疑的王金平而不喜歡外省籍的馬英九?這也不奇怪,中共為了維持一黨專政政權,向俄國送了三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區區一個臺灣實在不算什麼,所以台獨不是空想。而民運、法輪功等反對一黨專政,要求民主,關係到共產黨的存亡,北京更加害怕。

馬英九應該看到這一點,因此在當選後的記者會上談兩岸關係時雖然對中國還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但是至少表示了「倒不必一上任就跑到大陸去,對兩岸關係沒有直接的幫助」。

由於連戰與黨中央挺王不挺馬,甚至王金平輸選後沒有表示會「團結在馬主席周圍」,而是表示要追隨連主席,如此一來,未來的國民黨可能出現兩個中央:一個是以連榮譽主席為首,擁有龐大黨產;一個是以馬主席為核心,擁有「民粹」。國民黨的政治精英跟人走還是跟錢走,將決定國民黨未來的命運。

馬英九當選後,胡錦濤發來賀電,中共的兩面三刀可見一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