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中飛機泄軍機 美重罰波音

發表:2005-07-18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編譯王錦時╱綜合17日外電報導〕波音飛機公司由於在出售給中國的民航機中,配備精密的陀螺儀晶片,這種晶片技術可用於大幅提升飛彈、戰鬥機的導引精確度等軍事用途,美國政府將對波音處以四千七百萬美元罰款。

受到此一事件的影響,包括空中巴士集團(Airbus S.A.S. )、希考斯基飛機公司(Sikorsky Aircraft Corp., )等廠商均表示,由於美國政府的關切,他們已經更換其所製造飛機的相關零組件及晶片。

空中巴士發言人瑪莉安說:「我們製造的飛機與波音公司有相同的問題,不過我們與美國之間有大筆的交易,因此必須遵守這些規定。」

瑪莉安在她發出的電子郵件中表示:「為了遵守美國國務院及商務部的相關規定,我們必須更換飛機上的晶片,這將對我們的一些客戶造成不方便,甚至延後交機。」

希考斯基公司也更換了其新型S-92直升機的晶片,以避免出現類似波音飛機的問題。S-92直升機是設計來運送重要人物及外海油井工作人員。

空中巴士及希考斯基均表示,他們在2004年即針對其所製造的飛機,進行更換晶片的行動。

不過波音公司在二○○○至2003年之間出售給中國與其他國家的飛機,卻都配備精密陀螺儀晶片,因此面臨美國國務院的處罰。

根據西雅圖時報上週的報導,波音公司已經收到國務院的處分通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葛裡承認,國務院正在與波音談判,但拒絕談論相關細節。

波音公司也表示,針對過去已經運交給客戶的飛機及零件,該公司與美國政府之間的討論已進行數月之久。

波音在出售給中國的飛機上所裝配的精密陀螺儀中,包含一片名為QRS11的晶片,可以轉作軍事用途。

陀螺儀是飛行器導引系統的核心,將陀螺儀與飛行控制系統整合運作,就可以使飛機與飛彈維持飛行的穩定,準確飛向或命中目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