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敢和皇帝爭女人:史上最著名六位風流客

發表:2005-07-11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最成功的風流客:柳永。這位北宋時期的大詞人以詞名傳後世,卻以嫖而揚名當時。他是景佑元年的進士,做過朝廷的命官。他雖然政績平平,卻天天泡在妓女堆裡,在今天絕對屬於公安機關打擊的對象。柳永嫖娼,與其他嫖客大不相同,其他嫖客只是泄欲,很少有人把妓女當人,而柳永卻把妓女當朋友,推心置腹地談心,平等自由地上床,再加上他寫得一手好詞,隨便給哪個妓女寫上一首,那個妓女就會身價倍增,頗似現在的文化包裝。於是妓女們對柳永愛如潮水。柳永排行老七,人稱柳七,能和柳七郎床下填詞床上戲水,成了妓女們的星語星願。「不願君王召,願得柳七叫;不願千黃金,願得柳七心;不願神仙見,願識柳七面」,成了當時妓女界時尚的真實寫照。柳永在妓女堆裡靈感不絕,寫出了許多千古絕唱。但同時,他這種以妓院為家的生活也使得統治者對他十分討厭,認為他傷風敗俗。最後,他政治上失意,因窮困潦倒而死。死後淒涼,竟然是幾個妓女湊錢埋的他。他的死訊傳出後,有上千的妓女絡繹不絕地到他的墓地悼念,轟動一時。中國有句俗語,叫「婊子無情」,可人們在這些妓女身上,卻看到了她們對柳永的一片深情厚意。當嫖客能當到這種份上,古今中外,大概只有柳七一人了。

  2、最失敗的風流客:同治皇帝。同治的級別在嫖客中算是最高的了,可他嫖娼卻是嫖得最失敗的一個。這位年青皇帝在娶老婆的問題上和他母親慈禧產生了嚴重分歧,兩人展開了針鋒相對的鬥爭。鬥爭的結果是他得到了自己喜歡的女人,但同時必須得搭配一個他不喜歡的女人。於是這位小皇帝開始了苦難的夫妻生活:和喜歡的女人同床,慈禧不准;和自己不喜歡的女人同床,他又不願意。帝后之間的政治鬥爭被引申到了床上,最後,這位守著五個老婆的皇帝陷入了極度的性苦悶中,他只好微服私訪,出宮嫖娼。養尊處優慣了,嫖娼都沒經驗,一進入大胡同就染上了梅毒,醫治無效,才19歲就死了。他死後,關於他的死因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這位倒霉的嫖客因為嫖娼,使自己成為史學界長期爭論的人物。皇帝有嫖娼愛好者,絕非同治一人,人家好多皇帝嫖娼嫖了一輩子,都名不見經傳,落了好名聲,可同治帝沒嫖幾回就成了焦點人物,以因嫖送命的壞名聲截入史冊。

  3、最有收穫的風流客:韓世忠。這位南宋著名的愛國將領在當低級軍官時,有一天按耐不住青春的衝動,去嫖了回娼,坐臺的是一位與眾不同的風塵女子:梁紅玉。梁紅玉一眼就看出他是不凡之輩,心甘情願地嫁給了他。在那個金國入侵兵荒馬亂的年代,嫁給一個小軍官就意味著嫁給危險,而且那時韓世忠還很窮。但是梁紅玉毫不在意,一心一意地追隨著他。隨著韓世忠職位的升遷,梁紅玉也漸漸展現出她女中英豪的本色,她協助丈夫訓練士兵、管理軍營,幹得有聲有色,成了他不可多得的助手。在著名的黃天蕩大戰時,夫妻二人合演了歷史上壯美的一幕:妻子擂鼓助戰,丈夫浴血廝殺,大敗金軍,差一點活捉了金軍統帥。金兵敗北後,夫妻二人名揚天下,梁紅玉被朝庭加封為「楊國夫人」。

  4、最會演戲的風流客:蔡鍔。這位好男兒原本沒有這個愛好,嫖娼純屬被逼出來的。民國初年,袁世凱背叛共和陰謀稱帝,卻很不放心蔡鄂這位具有革命思想的滇軍將領,於是把他招到北京的將軍府,加以監視。蔡鍔急於重返雲南招集部屬討袁,卻苦於袁世凱盯得太緊,只好用計,於是一位叫小風仙的妓女就成了他的掩體。他每天帶著小鳳仙遊山玩水,一副安於享樂不問政治的樣子,使得袁世凱放鬆了對蔡鄂的警惕,在小鳳仙的配合下,蔡鄂利用一次在妓院飲酒的機會,悄悄地溜走,從此龍歸大海,回到雲南重舉反袁的義旗,在他的帶領下,各地義軍蜂起,各省紛紛獨立,袁世凱只做了83天皇帝,就一命嗚呼。

 5、最幸運的風流客:周邦彥。這位北宋的樂師和當時的皇帝宋徽宗喜歡上了同一個妓女--李師師。這位歷史名妓當時可是宋徽宗半公開的情人,敢泡皇帝的馬子,罪名可想而知,而且更讓宋徽宗不能容忍的,是周邦彥又成了李師師的音樂製作人,李師師不僅欣賞他的音樂,並且還愛上了他。宋徽宗醋意大發,周邦彥眼看就要大禍臨頭,緊急關頭,李師師捨身救情郎,梨花帶雨,向宋徽宗苦求,進而又向宋徽宗推薦了周邦彥,說他的音樂是如何如何美妙。奇蹟於是出現了:同樣愛好書畫音樂的宋徽宗原諒了周邦彥,不但沒找他的麻煩,反而給他封了官,讓他當了大晟樂正。

  6、相比之下,有個叫賈奕的風流客就沒這麼幸運了。這個英俊的小白臉和李師師一夜溫存後,竟然妒忌起了皇帝。因為他常常被皇帝搶了先,見不到心愛的師師姐,心生怨氣,竟填了首《南鄉子》諷刺宋徽宗。消息傳到宋徽宗那兒,他龍顏大怒,要殺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嫖友,經過別人勸解,才消了氣,免了賈奕的死罪,把他發配到了海南。嫖娼嫖到敢和皇帝爭風吃醋的份上,賈奕也算是諸位嫖客中最大膽的一位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