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名牌牛奶竟如此製造太噁心了!(組圖)

發表:2005-06-07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名牌牛奶如此製造(一)

前幾天,不少觀眾打來熱線說,最近在超市裡很難買到塑料軟包的光明純牛奶,就是我手裡拿的這種。記者對此進行關注,沒想到在這牛奶難買的背後,竟然隱藏著一個驚人的秘密。我們的記者喬裝改扮,經過六天的明察暗訪,終於徹底揭開了一個牛奶生產的黑幕。

5月29日,根據觀眾反映,記者首先來到鄭州市經三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進行調查。

軟包現在沒了 現在好多店都沒有那種了

隨後記者又去了家世界、九頭崖、思達、金博大碧波園店等幾個大超市,都沒有找到這種塑料軟包的光明純牛奶。超市工作人員都說,這種牛奶進入夏季就要撤櫃,而撤櫃的主要原因是天氣太熱。




天氣熱那種放著容易臭

天熱容易臭?記者在這種光明純牛奶的包裝上清清楚楚地看到,常溫保存三十天,這樣的保鮮期並不算短,為什麼要在入夏時匆匆撤櫃呢?對於這個疑問,光明牛奶的廠家促銷員沒有正面回答,但她卻提醒記者,最好別買這種塑料軟包的光明純牛奶。

最好別買 奶質不一樣 奶質特別稀

為什麼光明自己的促銷員都不推薦這種產品?而它大量撤櫃之後,又流向何方?一位廠家促銷人員無意中透露了實情。

同期撤櫃之後都返廠了

那麼這些塑料軟包的光明純牛奶返廠之後,又是被如何處理的?一位知情人士向記者透露了一個驚人的消息。

那些返廠牛奶沒有被銷毀 都露天放著 很多都被太陽晒壞了 然後這些變質牛奶又重新拿去生產了

變質牛奶是否真的重新用於生產?記者按照知情人提供的線索,喬裝改扮,進行了更深入的調查。三頻道記者獨家報導。




名牌牛奶如此製造(二)

在一般消費者看來,光明乳業是全國知名的乳製品企業,它生產出來的牛奶應該讓消費者一百個放心,怎麼可能用變質牛奶進行生產呢?記者帶著巨大的疑問喬裝改扮,深入廠區,親歷了變質牛奶的加工過程,而記者所見的生產條件,簡直讓人髒不忍睹。

5月30號早上七點左右,記者經人介紹,來到位於鄭州市秦嶺路北段的這家工廠應聘散工,一進門記者就看到,數千件光明牛奶露天堆放,雖然這些牛奶都還沒有拆箱,但都沾滿了塵土,有些箱子已經破損腐爛,周圍蒼蠅橫飛。

過期沒人要的 別人打回來的這是弄啥的 我們還要用的

記者今天的工作就是和其他散工一起,把這些箱子拆開,劃破奶袋,把牛奶收集到大桶裡,為一種叫回奶的工序收集奶原料。

啥是回奶 回奶就是把變味的奶在回鍋重新生產

上午九點左右,散工們開始幹活,當這些光明牛奶被拆箱之後,整個房間立刻惡臭扑鼻。

可臭可臭可臭的 我這也是一身都臭

散工們無法忍受這種惡臭,只好不停地用水管沖洗這些軟袋牛奶。而這時廠裡一位經理又特別交待說,髒的爛的一個都不能少,都得用上。

髒的爛的可多 都得撂裡邊

成堆的軟袋牛奶被放在地上,有人時不時用腳把堆積的軟袋牛奶撥到劃奶工手邊,這些工序就地進行,沒有任何消毒措施。




按說它這都應該倒掉 我看見有蟲子 我還看見有蛆

很多奶袋子上沾著腐爛物和蠕動的蛆,劃奶時這些髒東西經常會掉進奶桶,一些亂飛的蒼蠅也淹死在牛奶桶裡。

有蒼蠅和蛆這還管喝嗎 咋不能喝?哪個廠都是這 只是有的你沒看見 (呵呵)

還有些牛奶開袋之後,已經成了豆腐渣狀,從包裝袋上看,一些牛奶早已過期。而記者還發現,有些沒過期的牛奶也被劃開倒入桶裡。

過期不過期攙一塊兒?都是不能要的

工人們告訴記者,這些不過期的牛奶由於露天暴晒,也已經變質。

這些混合著各種污染物的變質牛奶裝滿一大桶之後,就被推進了車間,每桶大概有一百多斤重,工人用管子把這些牛奶都吸進一個被稱為回奶罐的金屬容器裡。

不兌好奶了 不兌了 生產現場聲

記者看到,這個車間一共有四個回奶罐,總容量是三十二噸。這兒的工人告訴記者,回奶生產一般都是晚上進行。

每天晚上七八點 我們就過來上班

記者在生產線上看到幾張白色卡片,上面清楚地寫著「光明回奶」的字樣。看來這條生產線是生產回奶的專用生產線。而在車間一旁,靠牆堆放的全是新生產出來的光明純牛奶、光明巧克力奶等產品,這些產品是不是回奶產品呢?

回奶生產出來的還是這奶?啊 是純奶 還是光明的?啊 那巧克力奶是嗎?啥奶都管生產

到底這裡生產回奶的量有多大?記者大約估算了一下,這批散工一天的劃奶總量大概兩萬袋,僅我們參與的這批散工,五天就為車間提供了二十噸回奶原料,而當記者第二天再次來到廠裡時,發現前幾天收集的二十噸回奶已經被生產線消耗掉,又換了一批劃奶散工在幹活。採訪進行到這兒,記者心裏產生了一個巨大的疑問:如此大規模的流水線生產,這裡顯然不是一般的黑作坊,為了弄清真相,記者在整個廠區轉了一圈,發現車間的前面還有一個辦公大樓,樓前的操場上停了四五輛有光明山盟標誌的送奶卡車。而操場前面,是這家工廠的正門。在正門口,記者竟然看到了「鄭州光明山盟乳業有限公司」的金字招牌。這個廠和光明乳業究竟是什麼關係?記者從光明乳業股份有限公司瞭解到,2003年12月15日,光明乳業兼併鄭州山盟乳業成立鄭州光明山盟乳業有限公司,這裡是光明乳業在鄭州的子公司。

鄭州就這一個廠? 就這一個廠

僅此一家,別無分廠,也就是說,那些回奶產品並不是假冒產品,而是光明廠家自己在回收變質牛奶併進行生產和銷售。三頻道記者獨家報導。

在這種塑料軟包的光明純牛奶的包裝上,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這樣的說明:您喝的每一滴光明牛奶,都有光明三保科技的保障。一是保安全,二是保新鮮,三是保營養。看來這種三保承諾在回奶生產中並沒有兌現。那麼這些回奶產品究竟賣到什麼地方了呢?記者又進行了跟蹤調查。

6 月1號,國際牛奶日,記者再次來到鄭州光明山盟乳業有限公司。由於這裡夜晚比白天戒備更加森嚴,記者只好翻牆進入廠區,在這裡記者看到,廠區內燈火通明,放置有回奶罐的車間裡不斷有人員走動,回奶生產線則機器轟鳴,幾名工人正在包裝剛剛下線的產品,而車間外則是另外一個忙碌景象。

裝車畫面

這些用回奶生產出來的產品將被運往什麼地方呢?記者決定跟蹤這輛正在裝貨的貨車

快點快點,是不是這輛,就是

晚上12點左右,貨車駛出光明山盟廠區,向鄭州市西區方向開去,記者特意留心了這輛沒有標明光明山盟字樣的貨車車牌號

跟上去,近一點,看到了,豫AA7931

12點20分,這輛貨車在鄭州市工人路路邊停了下來

開始卸貨了

記者看到,車上裝的是滿滿一車乳製品,從所用的簡易包裝箱上可以看出這些是都塑料軟袋包裝的乳製品,而接收這些乳製品的商鋪,門頭上十分明顯的寫著光明山盟乳品配送中心的字樣。

8箱,9箱,有幾十箱

凌晨1點左右,送貨車又來到隴海路上第二個送貨點,這裡仍然是一家光明山盟乳品配送中心,經過一路跟蹤,記者發現,從回奶生產線上下來的產品都被送到了光明山盟的配送中心,凌晨3點左右,貨車送貨完畢,返回公司。三頻道記者獨家報導。

串詞:那麼這些配送中心和光明山盟乳業有限公司究竟是什麼關係呢?這些回奶產品究竟又是銷往什麼地方呢? 第二天,我們的記者就對鄭州市的部分光明山盟乳品配送中心進行了走訪

6月2號中午,記者首先來到了位於鄭州市天明路上的這家光明山盟乳品配送中心,在這裡銷售的正是記者在回奶車間裡見到的那些塑料軟袋乳製品,包括光明純牛奶、光明心爽酸酸乳、山盟純牛奶以及山盟酸牛奶,當記者表示要購買時,商店老闆兩次拿給記者的竟然都是過期產品

這是5月1號的,(又拿兩袋山盟純奶)這也過期了

商店老闆向記者解釋,這些過期牛奶是還沒有來得及返廠的,他們是鄭州光明山盟乳業有限公司的簽約配送站,公司生產的塑料軟袋牛奶主要就在他們這裡銷售,那麼這樣一家配送中心,一年能銷售多少這樣的產品呢?

我們是35萬

老闆還告訴記者,由於他們剛做沒多久,這樣的年銷售額和其他配送中心相比還比較低,隨後記者又來到鄭州市東三街上的另一家光明山盟乳品配送中心。

去年是100多萬,120萬

即便這樣,這位老闆告訴記者,他們還不是鄭州市銷量最好的配送中心,那麼這些配送中心又是如何完成公司制定的銷售任務的呢?據老闆講他們以批發為主,除了把產品送到劃定區域內的各中小超市、百貨商店、飯店外,還要為那些辦理定奶月卡的附近居民送貨上門,

哪種賣的比較好?純奶和酸奶都可以

那麼鄭州市有多少這樣的簽約配送中心呢?這些配送中心每年的銷售任務又是多少呢?記者以加盟為由撥通了鄭州光明山盟乳業有限公司的電話

鄭州有多少個配送中心?50個,多的有100多萬,少的有40萬左右

那麼,記者在廠區內看到的那些過期牛奶是不是都是從這兒返廠的呢?

保質期是30天,20天之後可調換10箱

記者按照最低的年銷售額40萬計算了一下,鄭州市50個配送中心一年的銷量至少有2000萬袋,10%全部返廠調貨的話就有200萬袋,這200萬袋又有多少被生產成為回奶產品喝進了市民的肚子裡,記者無法估計,而記者在街頭的隨機調查中發現,這種塑料軟袋裝的光明山盟牛奶還頗受市民的歡迎

你家喝什麼牌子牛奶?光明的,山盟的喝嗎?經常喝/軟袋那種/我覺得山盟的可以/方便

據瞭解,由於許多消費者喝牛奶都有長期飲用固定牌子的習慣,所以光明山盟這種名牌產品在消費者中佔了很大的份額,幾乎沒有人對它的產品質量產生過置疑,更沒有想到廠家會對過期的牛奶重新進行加工。

不可能/應該不會出現那種情況,

那麼牛奶的加工和生產是否允許使用這種過期變質的回奶呢?用回奶加工成的乳產品品質是否還能有保證呢?記者諮詢了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這是絕對不允許的,趕緊聯繫河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查處

截止記者發稿,鄭州光明山盟乳業有限公司的回奶生產線仍然在繼續生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