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雄風巡弋飛彈試射成功(組圖)

發表:2005-06-05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透露,臺灣中科院研製的雄風巡弋飛彈,已突破關鍵技術,正式試射成功。臺灣國防部長李傑亦親自南下九鵬飛彈基地視導,全程觀看;對發展巡弋飛彈高度關注與支持的陳水扁總統,獲悉後,至感欣慰,並嘉勉有關人員。

臺灣中國時報六月五日報導說,據瞭解,研製中的雄風巡弋飛彈,射程可達一千公里,涵蓋大陸東南沿岸重要軍事目標。未來量產部署,將是國軍首次擁有「戰略型武器」,軍事政治意義深遠。

由於雄風巡弋飛彈研發突破,「可望成為李傑任內重大政績」,依相關時程研判,經研發整合,今年或明年,便可能進行「少量初期生產」,年產數量可能是個位數。一如當年我自製IDF戰機,試飛成功,即進行十架「先導型量產」,生產一架,修正改進少許構型,同時進行作戰測試,待構型定案後,再大量產制。

據瞭解,中科院預算有明顯增加趨勢,國軍年度六百億元的軍事投資預算,中科院佔一百七十億元,扣除三軍委託研製經費,約有一百億元屬中科院自行運用,成長可觀。中科院內部最新一期「新新」季刊,強調「投資六百億元,迫敵用六千億元作回應」,顯示軍方研製巡弋飛彈的軍事戰略價值。

據瞭解,軍方高層認為中共近來透過媒體釋放「撤飛彈」空氣,並非為政治善意,而是在軍事上認定我已具「反制飛彈」,成功發展巡弋飛彈所致。

此外,國防部雖規畫飛彈司令部改隸空軍,但撥交的是愛國者、天弓與鷹式等各型防空飛彈;國防部將另設「飛彈指揮部」,直接指揮戰略飛彈,一如中共解放軍二炮,只有納編戰略、戰術導彈部隊。唯針對我雄風巡弋飛彈試射成功一節,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室昨天表示,「不予置評」。

中國時報說,據瞭解,雄風巡弋飛彈試射當日,天候晴朗,飛彈朝綠島方向海域發射,飛行超過五百公里,並在海平面上,模擬攻地地貌與障礙物,最後順利命中目標,現場陣陣歡呼。

負責研製雄風巡弋飛彈的「雄風計畫室」主持人是王德勝與龔明賢。王德勝原任飛彈所所長,在以色列取得數學博士學位,專長即巡弋和反艦飛彈研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