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中國證監會無智慧 暴跌可能還未來臨

發表:2005-05-24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由中國證券業協會出面組織的座談會,邀請了市場各方討論試點改革的意見。部分基金代表會後表示,基金對目前的試點公司的選擇有意見,而且如果監管機構不能正視市場對試點所作出的激烈反應,那麼潛在的金融風險將超出想像。繼部分學術界代表、證券公司、基金公司代表參與股權分置試點改革座談會後,據悉部分證券中介機構將啟程赴京參加座談。
  
  而證券業協會副會長黃湘平在基金公司座談總結時表態,要求基金公司樹立主體意識、責任意識和大局意識,積極宣傳教育引導市場其他參與者的發言,被部分市場參與者認為是監管部門暗示基金「識做」,不要攪局。
  
  記者從部分參加座談的基金公司代表處瞭解到,證券業協會召集市場各方座談,主要是傾聽市場意見,但受現行監管關係影響,基金公司的發言不得不考慮監管機關的感受,因此參會者在發言時對試點表示了積極支持的態度。而接受採訪的人士均表示,看著盤面的走勢誰都明白試點究竟取得了什麼效果。而證監會此次採取的試點思路一度自稱為「大智慧」,但從選出的4家公司看,還看不出有什麼大智慧。昨天深滬股市再次受到重創,滬綜指一度下破1070點,基金重倉股整體依然跌勢不止。參與座談的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昨天的市場下跌看來僅僅是市場大跌的開始,真正意義上的暴跌可能還未來臨。對於試點公司來說,就在市場各方仍對具體方案爭執之中時,又爆出金牛能源大股東炒作上市公司股票的消息,也極大動搖了投資者的信心。好在該公司今日及時予以澄清。部分接受採訪的基金公司代表表示,對試點工作的積極表態,不表明基金公司就認同具體的方案,也不表明基金這樣的流通股東會投票贊成試點公司的方案。
  
  證監會對基金的監管,不妨礙基金公司從投資人的利益考慮,去參與表決。據瞭解,近期涉及到流通股東投票問題的基金公司仍在與試點公司密切磋商,希望找到各自能接受的對策,不排除私下達成對基金和試點公司雙方都有利的補償協議。而一些未持有試點公司股份的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試點改革下一步的順利進行,有賴於推出好公司和好方案,兩者缺一不可。否則,試點改革難以獲得市場廣泛認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