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長虹糾紛,APEX董事長季龍粉中國被扣回美無期?

發表:2005-05-18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先驅論壇報5月18日刊出記者巴克利(Chris Buckley)的文章稱,Apex董事長季龍粉仍然在北京,他的短期商務訪問變成了在飯店裡的長期「拘留」,他的家人希望季龍粉被釋放的日子可以盡快來到。

四川長虹公司於2004年12月14日向美國加州洛杉磯高等法院申請令狀,要求對APEX的財務和經營情況進行核實,稱對方未能切實履行與長虹達成的還款協議,指控Apex拖欠其4.7余億美元。Apex在反控長虹的文件中稱,APEX的銀行從未收到上述支票提示付款的要求,其中一位高層在其聲明中還附帶了一份文件,列舉了APEX支付給四川長虹的各筆貨款,以及在2003年時由第三方代其支付的3.63億美元款項的證明。APEX的文件還證實,其董事長季龍粉自2004年10月份就在中國被拘留。

季龍粉的女兒季俊(Jean Ji)開始著手為釋放父親而向公眾尋求幫助,因為2005年5月29日季龍粉現在的拘留期即將到達,而他是否會被按時釋放還是個很難預測的問題。而國際先驅論壇報認為,季龍粉的被捕無疑為中美貿易關係帶來傷害。

2004年10月24日上午10:45分左右,在中國深圳的格蘭雲天酒店(Grand Skylight Hotel)裡,美國Apex公司的購買部的主管弗蘭克葉(Frank Ye)接到Apex公司董事長季龍粉(David Ji)的電話。在隨後的幾個月裡,季龍粉就失去了音訊,Apex的員工以及他的律師對季龍粉的蹤跡諱莫如深。直到2004年12月底,路透社報導季龍粉被捕的消息。有去探望過他的私人律師返美後說,季龍粉直到2005年3月才接受第一次「探視「,明顯形容憔悴、蒼老。

據季龍粉的女兒季俊向國際先驅論壇報透露,季龍粉到目前為止的生活起居至少有三個警察「陪伴」,甚至是在上廁所的時候。

季俊說,「我相信他們把他當成一個談判桌上的砝碼,這就是中國製造的商業環境──你把公司的CEO綁架起來從而解決商業爭端。」季簡是在華盛頓做出這番表示的,她在那裡爭取美國國會和政府官員的協助,希望能將她的父親救出來。

Apex認為其總裁季龍粉與長虹在2004年10月29日所簽的所有協議,都「建立在欺詐和非法操控」上,並稱「不存在所謂的合同、協議,也沒有義務履行所謂的合約和協議」。

而26歲的季俊向國際先驅論壇報透露稱,季龍粉已經把在加州的私人住房、私車和妻子的車子一同「簽」給了長虹。來自華盛頓的季龍粉的律師沃德(Andrea Worden)說,「按照中國的刑法,對季龍粉的拘留在很多地方都是違犯規定的。紐約大學研究中國刑法的丹尼爾余(Daniel Yu)說,「這不是唯一的案例。」他指出那些擁有中國背景的華裔似乎更加「脆弱」,和那些純種的外國人比較起來,儘管季龍粉是美國公民也仍然被中國當成是某種程度的「中國人」來對待。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署的官員稱,雖然領事有經常的見到季龍粉,但是季龍粉被警察「24小時」看管。

據律師沃德介紹,5月29日,季龍粉的第一個拘留期到期,此後,他將被釋放,被正式起訴或者被再次拘留(可能是以稍微寬鬆的方式)。季俊透露說,從4月份之前開始,季龍粉就不再給她和媽媽打電話了,她記得季龍粉在最後一個電話中顯得非常沮喪,她說,「我的父親已經一天不如一天了,在開始的時候,他總是充滿信心而且告訴我們『不要擔心,會沒事的』。但是現在卻變成了這樣說話的人,『不管發生了什麼,照顧好你的媽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