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為民 俠之大者

作者:作者:宇斌 發表:2005-05-15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小時愛不釋手於金庸先生的名著『《射鵰》三部曲』,書中堪稱「為國為民、俠之大者」的俠者令人心潮澎湃、仰慕不已。

然環顧現實社會,俠蹤難覓。只見像三個代表之類層出不窮的皇帝新裝堂而行之。上行下效下、西來邪靈的權勢淫威下和其一手所造的黨文化長期侵染下,尚錢、尚權之風盛行,為官者幾乎無官不貪(其中『無官正』當上監管官員的紀委書記看來是上天告誡世人的一個跡象),今日的士大夫(知識界)也背棄了舍生取義的傳統精神,為了個人發展等蠅頭小利置民族大義於不顧,一味的虛偽和怯懦屈服於權貴的新裝。中華之大,俠蹤難覓!

結識國汀律師以來,拜讀了《郭國汀坎坷律師路》傳記、目睹國汀律師為暴政下因堅持正義良知而身陷邪惡牢籠的義士作大無畏的辯護,領略了在國汀律師為英雄辯護中無意間也成為世人眼中的英難的這個全過程…少小時讀《射鵰》時的感動漸漸在我心中洋溢,我終於在小說人物之外見識了真正的『為國為民、俠之大者』!

在我眼中,國汀律師庭辯中、文章間,舉手投足,顯俠者風範,對屈服於權勢金錢而虛偽怯懦中的國人振聾發聵,故為掌權的人中敗類所不容。仰慕折服於這位郭大俠又何止是我一人。在國汀律師今年遇黑色元宵節以來,海內外無數正義人士、正義力量風起雲湧為這位神州英雄的安全和自由而奔走呼號,即是明證。以下我簡要回顧近三月以來國汀律師受當權小人迫害及世界上正義力量關注呼籲的過程。

個人認為國汀遇迫害主要是起因於以下兩樁個案:

國汀律師授理法輪功學員陳光輝案後,曾巧妙的短暫探視了陳光輝。目睹陳光輝慘狀,郭律師無比同情,仔細調查和研究案情,在農曆新年前幾天,郭律師撰寫並向監獄當局郵寄了陳光輝保外申請函,並且為引起重視,同時把申請函寄給了中國司法部長。

國汀律師欽佩他的當事人、法輪功學員瞿延來為堅持信仰、抗議邪靈當局非法判刑所作長達兩年多的絕食絕水偉大抗爭,國汀律師怒於依照法律會見當事人的權利受上海當局多次無理剝奪。故在2月9日,向海外媒體撰文《百無一用是中國律師》。

不惜一切國家資源反法輪功是目前有關當局的重中之重,國汀律師被迫害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因為不顧當局規勸,堅持要替法輪功學員瞿延來和陳光輝辯護。注意到今年 2 月11日,網路作家草根先生,憑其敏銳的洞察力,撰寫《猜猜郭律師的下場》一文章中分析預測了國汀律師即將面臨被當局剝奪律師資格的困難局面,呼籲全世界到時候給予聲援。

正如草根先生所預測的,在今年2月23日(元宵節)的上午,上海司法局騙走律師證、搶走裝有國汀律師學術上多年心血結果的電腦硬碟。消息傳開,舉世震驚。海內外正義力量自發的紛紛向中共有關當局抗議: 以下列舉大紀元新聞網發表和轉載過的部分文章。

. 加資深國會議員致信胡錦濤營救郭國汀(圖) 3月30日
. 評《感謝外界關注》 3月23日
. 郭國汀遭刑事拘留 妻兒生活困難 3月22日
. 【專訪】莫少平律師:中國司法問題(圖) 3月19日
. 杜義龍:不要迫害中國的脊樑 3月15日
. 《法輪功之友》吁關注郭國汀律師人權 3月13日
. 郭國汀失人身自由 處境艱難 3月11日
. 法輪功人權為郭國汀律師向聯合國投訴 3月10日
. 【專訪】張鑒康律師:為法輪功辯護 3月10日
. 《追查國際》立案追查上海司法系統官員 3月9日
. 黃偉之妻郝秋燕的申述書 3月9日
. 朱婉琪:全球訴江案與聲援中國律師3月5日
. 楊天水:聽證會上官方無賴 3月5日
. 聽證會完畢 郭國汀律師被封口3月5日
. 【專訪】李和平律師:維護法律的尊嚴(圖) 3月5日
. 趙達功:參加郭國汀聽證會的遭遇 3月5日
. 追查上海司法局官員迫害郭國汀律師通告(圖) 3月4日
. 無疆界記者協會抗議取消郭國汀律師資格 3月4日
. 民間維權呼聲高漲 促兩會還法輪功公正(圖) 3月3日
. 呼籲美國政府關注中國人權律師郭國汀的遭遇 3月3日
. 採訪郭國汀律師:被逼離婚 戰鬥到底(圖) 3月3日
. 東海一梟:郭國汀──良心律師,人權大俠! 3月3日
. 由高智晟律師的公開信所引發的再也不能不說的話 3月2日
. 【專訪】孫文廣:應該給法輪功公正評價(圖) 3月2日
. 中國律師維護社會正義風險大 3月2日
. 郭國汀律師要求舉行聽證會 3月2日
. 余傑:捍衛每一個公民的信仰自由 3月1日
. 呼籲正義人士關注和聲援郭國汀律師 3月1日
. 孫文廣:致死眾多法輪功學員必須查究(圖) 3月1日
. 美國人權報告指中國人權狀況不佳(圖) 3月1日
. 中國大陸各方人士聲援郭律師、高律師(圖) 2月26日

在營救郭律師的努力當中,各國法輪功學員鑒於郭律師是由於替國內法輪功學員英勇辯護而受到當局的無理迫害,在盡力呼籲、營救。也注意到VOA、BBC、紐約時報等國際媒體、記者無疆界、加拿大律師人權監督、大赦國際等許多國際組織,在呼呼籲、營救郭國汀事件也作了一定貢獻。而國內媒體則幾乎全都裝聾作啞。

但令人我印象最深的,有以下幾幕:

許多國內像國內律師界的正義人士高智晟律師、李和平律師、張鑒康律師、魏汝久律師、莫少平律師、浦志強律師、張思之大律師等對郭律師的直接幫助;俠女小喬及其多位網友試圖出席聽證會的英勇行為;許多正直的國人像楊天水、李國濤、劉路、東海一梟、劉曉波、孫文廣等等發表了全力支持郭國汀的有力文字。其中,劉路的《七幕荒誕劇:大上海的聽證會》一文,用生動幽默的筆,把在繁華都市粉飾掩蓋下有關當局的真實面目刻劃得可謂淋漓盡致。這些國內義士同樣處在當局日益險惡的統治當中,能不顧個人安危對危難中的郭律師仗義伸出援手。在我看來,除了這些義士本就是與國汀律師一樣,與國汀律師所辯護的當事人一樣,也是中華大地上了不起英雄人物之外;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國汀律師的俠者風範,喚醒和鼓舞了大家發自內心為堅持良知道義、為中華的未來文明社會而甘願舍生取義。

後人將銘記以上義土們的為國為民、俠之大者。

謹於此文強烈抗議上海司法局2月23日至今非法剝奪國汀律師資格達80天、強烈抗議上海公安局浦東分局自3月6日開始至今對國汀律師的刑事拘留。要求立即撤消對偉大的中國人權律師郭國汀的刑事拘留、恢復律師資格,並懲辦上海司法局、上海公安局浦東分局相關責任人。
最後,錄杜甫的《夢李白》幾句,送給國汀律師。

死別已吞聲,生別常惻惻。
江南瘴癘地,逐客無消息。
故人入我夢,明我長相憶。

水深波浪闊,無使蛟龍得。(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