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設暗探滲入校園 學子遭勒令退學(圖)

發表:2005-04-29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師大當局給與李建輝勒令退學處分的紅頭文件。

【看中國報導】最近,中國政府加強了國內網路的封鎖、監視,並在全國各地逮捕和傳訊了一批網上活躍的民主人士。中國各地大學的BBS校園網站被封,組織學生反日等個種事件層出不窮,這幾天就讀於江蘇南京師範大學歷史系學生李建輝,因為向全班同學介紹所謂「反動網站」,遭『同學』施計舉報,而被學校以「曠課」的名義勒令退學。

李建輝同學是湖南會同人,今年20歲,就讀與江蘇南京師範大學歷史系,他是社會發展學院2003級1班學生,共青團員。他性格剛毅,思想激進,天性自由散漫,不喜歡受無聊規則的約束;為人比較誠懇耿直,不喜歡虛偽地帶著假面具;比較喜歡無拘無束地想問題,不喜歡把自己關進思想的監獄,敢於向社會個種腐敗不公平現象提出自己的中肯看法。

在4月1日愚人節這一天,李建輝同學上午有四節課,1、2節上社會學原理;3、4節上中國現代史。由於他晚上看書睡得晚,第二天遲到了,到教室時已上第2節課了。於是他直接去另一間中國現代史的教室,他在黑板上寫了介紹自由中國論壇。

內容是『最上:不用代理,探求真實之世界;不上海外,追尋自由之中國。自由之思想,獨立之人格,盡在自由中國。其下:李建輝介紹一個論壇給大家:自由中國論壇。再下:歡迎大家前去註冊、灌水。正文:自由中國論壇共23個版塊,其中「時政評論」一版人氣最高,自由評論天下大事,言論可說毫無限制,只是沒有謾罵的自由;「史海勾沉」,有許多大陸見不到的珍貴歷史資料;「海峽兩岸」,號召民主統一中國;「民主通訊」,關注那些因追求民主自由而失去自由的人。另外有名家專欄,比如因諷刺一黨專政而入獄一年的北師大心理系女學生「不鏽鋼老鼠」劉荻設有「老鼠穀倉」一欄。然後就是論壇的網址,並且留下了自己的郵箱,若是誰想讀一些大陸找不到的書,可以發郵件給我。』課後有些同學拿出筆記下了網址,快上課時,他把以上內容擦掉。

據知情者透露,課後有一位姓董的小姐找到李建輝同學,說剛才沒抄下,麻煩他再寫一次,望其謄寫網址與紙上,以便回家研究。見巾幗女子如此捧場,他隨即揮筆寫下了五個網址,另外還附加贈言「由於此站宣揚民主自由,常被封鎖,但24小時內總能恢復;在網吧可以直接上,在學校則不行,如果想在學校上就發郵件給我,我發個軟體給你」等等,並留下了自己的郵箱。

可是萬萬沒有想到他的白紙黑字,竟成為證據,鑄成大錯。於是領導談話、勒令退學,舉目無親,前途迷茫。4月4日上QQ時,同學告知發現了一份董小姐的報告。 4月6日,學校黨支部副書記王先生找到他,告訴他如果還想在這學校唸書的話,別在自由中國論壇當版主了。就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不能曠課。到4月8日下午,同學告訴他你被開除了,他什麼都不知道。

李建輝同學馬上找黨支部副書記王先生,說『1.要他寫一份有關介紹論壇的檢查上交學校,由學校決定怎麼處理,另外再寫一份有關曠課的檢查。2.要他自己寫一份退學書,他立刻給我辦手續。無論我是寫檢查,還是寫退學書,都必須在今天4點之前交給他。』

4月11日上午輔導員和院的黨支部副書記叫了本班二十來個同學去開會,說『他將被勒令退學或開除,是自找的。一、一學年曠課50節就可以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而我已超過了;二、我宣傳反動網站,院裡也沒辦法,學校要下通知。對於告密的那個同學,大家不要歧視她、排擠她。』

據知情者網上發出感言,南京師範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陪舞傳統的學府,是「間諜校」、「陪舞校」。最近該校有些花季少女與領導發生風花雪月之事,鬧得沸沸揚揚,實在有失體統。這位特務小姐一樣,為國家的安全事業做出貢獻,竟讓同學成為階下囚,可憐可悲。

南京師範大學以這種「以夷制夷」的暗探體系,把大小暗探化裝成學生,潛伏在人民群眾之中。特務小姐在這個事件中,所作所為乾淨利索,堪稱經典,您知道黑板文字已經抹去,不能成為證據,於是又要紙質證據,並以此斷送了『同學』的前程,實在是滑稽諷刺,請問您得到的獎勵是什麼呢?是一個月的飯票,還是一次口頭表揚,還是一個學期的獎學金呢?……

中國封網的藉口是掃除色情迷信,其實是為了杜絕反對共產黨、抨擊腐敗的呼聲。中共在網路控制上勞民傷財,不遺餘力。是中國的網路內容發展沒有走上正軌,或者是走上邪路了。好好想想怎麼發展網路內容吧,少打擊線民上網積極性了,亂折騰網吧和線民。

對以上報導,本刊將有後續追蹤報導,敬請期待。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