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昨日舉行儀式紀念猶太人反納粹起義62週年

發表:2005-04-10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蘭各界人士數百人19日在這裡舉行儀式,隆重紀念猶太隔離區反納粹起義62週年。

  波蘭政府、華沙市政府、猶太人組織、地方政府的代表以及來自以色列的青年團體參加了活動。紀念儀式首先在華沙無名烈士墓前舉行。軍樂齊鳴,士兵肅立,人們列隊敬獻花圈。隨後,活動參加者前往猶太人英雄紀念碑和位於奧科波瓦街旁的猶太人墓地舉行悼念儀式,向死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波蘭國家紀念研究院部門負責人維托爾德.庫萊沙在儀式上發表講話說:「隔離區猶太人起義是一場為了捍衛被納粹判處死刑的人的自由和尊嚴的鬥爭。起義雖然最後失敗,但沈重地打擊了德國法西斯的囂張氣焰。」

  1940年秋天,德國法西斯在華沙建立了猶太人隔離區,修建了3米高的圍牆,強行把猶太人遷移到區內,最多時曾達到45萬人,他們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 1943年4月19日,忍無可忍的猶太人在區內起義,後被納粹殘酷鎮壓,大批猶太人慘遭殺害,猶太人隔離區隨即被德國軍隊夷為平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