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迫許文龍表態 曲解王永慶談話 中共拉知名企業家下水

發表:2005-04-03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頂商人「胡雪嚴傳」有這麼一個故事,胡雪岩認為不是只有政治家才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無論為官為商,都要有一種社會責任感,既要為自己的利益著想,也要為天下黎民著想,否則,為官便是貪官,為商便是奸商,都沒什麼好下場的。

中共為了延續政權,現在除了要拖國民黨陪葬,也要拉一些知名企業家下水,逼迫這些企業家表態支持反分裂法,企業家們可要堅守立場,要清醒面對中共的詭計,不要為了一點利益落入圈套,為萬惡不赦的中共賠上一世英名。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326公告退休感言,看得出來是為中共逼迫,不得不發表違心之論認同反分裂國家法。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辭去國策顧問,誓言保持中立不再過問政治。

台塑企業集團董事長王永慶日前也被中共御用的傳聲筒新華社設計,將王永慶的談話內容斷章取義,代王永慶發言,指出王永慶認同許文龍的談話,三位大企業家的談話處處都有中共斧鑿痕跡,三大企業名人可說是啞吧吃黃蓮,有苦難言。

中共高層或許正竊喜三位臺灣知名的企業家都不得不屈服於暴力和淫威,但這些企業家主個個身經百戰、心細如絲,為了企業的生存,或許不得不暫時配合中共演出這場戲,暫時認住心中怒氣不和中共翻臉。但他們不是阿鬥,心中一定也會思索到底中共是什麼貨色,為何會為了政治利益、為了鞏固政權,什麼卑劣的事都敢做。

因此,中共若只是為了減少反分裂法公布後對中共政權穩定性的衝擊,若以為找幾個企業家背書,就能提高反分裂法的合理性、合法性,那也太低估了大家的智慧,作法也太拙劣了。

這些企業家個個不是省油之燈,他們不認同台獨,是因為台獨為帶來戰爭的危險,會讓生靈塗炭。但反對台獨、反對戰爭,不等於認同反分裂法,同意中共迫害人民及視人權為無物的作法,也不等同這些企業家同意中共將一個人的人格放在腳下死命踐踏。

中共自以為反對台獨就是認同中共,只不過是痴人說夢,最近迫使企業家表態的作法,只不過是將自己無法無天的真相面撕下來給這些企業家看,讓這些企業家重新省視和中共打交道的風險而已。

許文龍、施振榮、王永慶先後被中共利用來表態,但他們不是吳下之蒙,他們都是智慧過人、毅力超凡的企業家。中共粗暴的作法,只會讓他們認清中共謊言、邪惡與可怕,這些企業家為了企業、為了員工的生存,可能暫於攝於中共淫威,被中共強制封口而不公開否認中共的說辭,暫時不站出來揭穿中共的謊言。但中共的政權不會萬年不倒,而是瓦解在即,當中共強大的假象被看穿時,這些企業家就會公開手上的證據,讓中共無地自容,屆時看誰得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